注册

2015年度中国中医药新闻人物评选结果发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刘映)1月27日,由中国中医药报社推选的“2015年度中国中医药新闻人物”揭晓,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屠呦呦、国医大师孙光荣、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当选。

1月27日,由中国中医药报社推选的“2015年度中国中医药新闻人物”揭晓,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屠呦呦、国医大师孙光荣、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当选。

屠呦呦:中国首获科学类诺奖的中药专家

人物简介:

屠呦呦,1930年生,浙江宁波人。中国中医科学院终身研究员兼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获奖理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5年的国庆长假,当人们津津乐道于中国科学家本土研究实现了诺贝尔科学奖项零的突破,无人知晓获奖者是一位“西学中”的中药专家。她一生致力于中医药科研工作,在抗疟药物研发中,筛选了2000余个中草药方,经历190次实验失败,期间从中医典籍中汲取智慧获得灵感,首次采用乙醚低温提取,研制成功青蒿素,让全球上亿人获益。

她低调朴实,无私奉献,堪称中医药行业乃至科学界的楷模。

屠呦呦,第一位站上诺贝尔奖领奖台的中国籍科学家,让中医药成果获得了最高奖项,也是中国医学界迄今为止最高奖项获得者。而她依然故我,与所有老中医药专家一样,朴素无华,暗香隽永。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标签:中国中医药 新闻人物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