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换季大作战保养就要“头头是道”


来源:凤凰时尚

伴随着立春的临近,天气也逐渐变得暖和起来。温暖的阳光下,万物回春,一切焕然一新;而人们也越来越渴望奔向户外以释放激情和活力,来迎合这一派春色。可是俗话说得好,“春捂秋冻”,季节

伴随着立春的临近,天气也逐渐变得暖和起来。温暖的阳光下,万物回春,一切焕然一新;而人们也越来越渴望奔向户外以释放激情和活力,来迎合这一派春色。可是俗话说得好,“春捂秋冻”,季节变化之时,我们仍需认识到自己的身体还不能快速地适应环境的变化,也更易产生疾病。如果说躯干四肢还可以借由加减衣物来帮助调节身体状态,那么我们暴露在空气中的头皮,就更需要多一分的特殊关照。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海飞丝全球专家团王学民教授从生理学角度介绍说:头皮与面部肌肤相连接,也是其重要延伸,同样是由表皮、真皮以及皮下组织构成。通常情况下,健康的头皮最主要的表现是没有炎症,角质代谢稳定,没有微生物侵害,不油腻等等;这样长出来的头发才是没有头屑,光泽强韧,不易折断、分叉或脱落的。

海飞丝全球专家团王学民教授

换季时节头皮易受到的伤害主要表现为:春季的多风气候会加速头皮水分流失,导致头皮健康受损,进而加速角质层细胞的脱落;不仅如此,干燥本身也会促使马拉色菌繁殖,形成让人困扰的头屑。王学民教授补充说,换季还容易加剧头皮敏感。这是由于头发的阻隔作用,使得头皮并不需要像其他皮肤部位那般亲自抵御诸如摩擦、紫外线等刺激,加上自身血运丰富,头皮的温度波动也相对较小,所以换季时更加容易“感冒”。而头皮出现过敏症状时,其自我调节能力也会因此逐渐衰退,进而致使毛发的密度和生长速度降低。

图片来自《只有医生知道的头皮健康书》

针对冬春换季的气候特点,王学民教授就头部肌肤的护理为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是要改正错误的洗护习惯,这样不仅可以有效地缓解头皮的敏感现象,长久坚持下去,也能保证头皮的健康状态。在湿润头发后,要先在掌心将洗发液打泡,再用泡沫按摩清洁后冲洗。丰富的泡沫不但能彻底清洁头皮头发,也能防止洗发水残留在头皮上而引起刺激。同时在洗发过程中一定要温和,避免用指甲抓挠头皮,以免头皮产生细小的伤口。正确的洗护方法应该是以指肚配合洗发液泡沫来轻揉头皮,自发际线向头顶部按摩;这样才能保护头皮的天然保湿屏障不被破坏,不使水分大量流失。此外,还应保证情绪稳定,不要让头皮经常处在紧张状态,造成精神性脱发。最后,在选择洗护发产品时要以温和、保湿为主,含有植物配方最佳,可有效避免对头皮产生刺激,并且减少头屑的产生。

海飞丝去屑洗发露柔润滋养型:200ml RMB23.9/ 400ml RMB43.9

        海飞丝去屑护发素润泽滋养型:200ml RMB24.9/400ml RMB45.9         

海飞丝去屑柔润滋养型洗护系列特含甜扁桃油精华和滋养成分,能够修护毛鳞片,使秀发水润柔顺;同时滋养头皮,舒缓头皮干燥,帮助头皮锁住水分,维持头皮水油平衡。海飞丝丝源复活头皮保湿头皮头发按摩膏,全新深度舒缓配方含有海底热泉中的深海矿物,能够修护头皮天然屏障结构,恢复头皮的健康状态;高纯度水漾精华,可改善头皮锁水能力,提升保湿效果,使它重焕年轻健康光彩,按摩还可有效舒缓头皮。

海飞丝丝源复活头皮保湿头皮头发按摩膏200ml RMB59

换季时节,不可忽视对头皮头发的保护。掌握头皮健康知识,选择合适的洗护产品,坚持良好的洗护习惯,就能不畏挑战,让头皮秀发时刻保持健康自然状态!

[责任编辑:孙黎 PQ019]

责任编辑:孙黎 PQ019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