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唇印毁了两段婚姻


来源:凤凰时尚

一个唇印毁了两段婚姻 一个唇印让她伤了自尊 他从没想过她和他分手竟是由于一支口红。上学时学校流行两种感情,一种是为了为了爱情甘愿清贫的“精神恋爱”,另一种是借助金钱改变命运的&

一个唇印毁了两段婚姻

一个唇印让她伤了自尊

他从没想过她和他分手竟是由于一支口红。上学时学校流行两种感情,一种是为了为了爱情甘愿清贫的“精神恋爱”,另一种是借助金钱改变命运的“物质婚姻”,她挑选了前者。大学毕业后,她应聘到一家公司做文秘,一年后,她和他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新婚的开端是美好甜美的。可是,没多久,这种安静就被破坏了。作为文秘的她经常同经理参与各种会议和酒会。一次商务洽谈会,两边代表围坐在圆桌前商谈有关事宜,她同往常一样做会议记录,当她拿起纸杯轻呷一口茶时,一个鲜红的唇印印在了杯沿上,她非常不好意思地将沾了口红的那一面转向自己,生怕被他人看见嘲笑自己。

然而,这一幕仍是被对方的女秘书发现了。招待宴后,她去洗手间洗手,碰见了那个女秘书。女秘书说:“你口红的颜色很漂亮,只可惜印在杯上就不太美观了,咱们做秘书的代表一个公司的形象,是不可以用那些便宜货的。”在她回身关上门的瞬间,泪从她的脸上流了下来——婚后,为了买房子,攒钱成了他们日子的重心。她的衣饰和化妆品只占了平时开支的很少一部分,口红多是10元左右一支的,她从没有在乎过它的价格,只觉得青春是自豪的本钱,可是今日她严重地感遭到自负心的受挫。

她没有给他讲起这件事,但是再同他上街时,她发现自个的心境明显地不相同了,她和很多女孩子一样,有虚荣心得不到满意的失落感。有时她甚至会想,大学时那些从金钱出发挑选婚姻的女孩子是正确的,因为她们不用遇到像她这样的为难。在心里她开始抱怨他的无能,但她没有口头通知他,她同他可说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少了。她的这些改变没能逃过他的双眼。

有一天,她同他路过一家奢华商场,正好碰到搞化妆品促销活动,热情的小姐拉住了她,为她介绍一款法国知名品牌的口红,口红涂在她的嘴上生动靓丽,最大的优点是不褪色、不沾杯,这令她非常心动,她简直下定了决心要买它。他看出了她的心思,掏出皮夹问价,小姐说活动时期8折出售388元。他愕然愣在了那里。他看了她一眼,她当即有一种受伤的感受,回身挤出人群,他在后面追她,她和他发生了首次最伤彼此心的争吵。一支口红,让她觉得她和他的婚姻走到了止境。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责任编辑:闻捷 PQ011

标签:妻子 贫贱夫妻 离婚 口红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