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洋葱换种吃法居然有神奇功效


来源:光明网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具有养生功效的食物并不都是美味的,很多不起眼的食物保健效果非常惊人,比如说洋葱。洋葱不仅可以炒着吃,还可以榨成汁喝,凉拌着吃或者是泡在红酒里吃,大家不妨试一试,治病的效果非常神奇。

二、洋葱如何食用

上文主要讲了洋葱的作用与功效,虽然洋葱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很多人还是下不了口去吃洋葱。其实,洋葱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如果我们将洋葱换种方法食用,不仅更加美味,还具有治病的功效。

1、洋葱榨成汁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把新鲜的瓜果蔬菜榨成汁来喝,其实洋葱也不例外。我们平时可以将半个洋葱榨成汁来喝,每天喝杯洋葱汁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脏病。因为洋葱可以软化血管,促进钠盐等物质的排出,进而能够调节血脂,帮助我们预防血栓的形成。

2、凉拌洋葱

其实洋葱也是可以生食的,我们可以将洋葱凉拌着吃。洋葱中含有三种以上的抗发炎的天然化学物质,这些可以帮助我们有效防治哮喘等疾病。

3、洋葱泡红酒

洋葱和红酒算得上是两种风马牛不相及的食材,但是将两者搭配起来食用,不仅美味,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痛风。洋葱和红酒都有很好的保健功效,我们可以将洋葱去皮后切开泡在红酒中,放在冰箱里冷藏。一个星期以后,我们可以一边喝红酒一边吃洋葱丝,这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效果。

结语:洋葱的营养价值很高,但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我们在切洋葱时,可以先切掉头部和根部,然后将洋葱浸泡在水中十分钟以后再切,这样我们就不会流泪了。洋葱不仅可以炒着吃,还可以榨成汁喝,凉拌着吃或者是泡在红酒里吃,大家不妨试一试,治病的效果非常神奇。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标签:治疗痛风 吃法 槲皮素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