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懂Gucci 2016秋冬秀你必须知道这10件事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北京时间2月24日晚,虽然Gucci 2016秋冬大秀延迟了一个小时,但是谁也抵挡不住对Alessandro Michele的期待。这次Gucci明显在以往的风格上做了减法,但依旧用华丽丽的流苏

导语:北京时间2月24日晚,虽然Gucci 2016秋冬大秀延迟了一个小时,但是谁也抵挡不住对Alessandro Michele的期待。这次Gucci明显在以往的风格上做了减法,但依旧用华丽丽的流苏、措施画派的细节、防水台版玛丽珍鞋、涂鸦的包包等元素震撼你的双眼。光看T台图和包包已经不够,要看懂这一季的Gucci,你必须知道这10件事。

一、秀场主题是高深的哲学理论

Gucci 2016秋冬秀场

据说这场秀的主题是来自吉尔-德勒兹(G. Deleuze)和费利克斯-瓜塔里(F. Guattari)的哲学理论——Rhizomatic Scores(应该叫做根茎分数),太高深,但是和植物很有关系!所以在秀场上,Gucci将一系列图形和花朵投射在墙上,模特走秀的时候,交错成一体,非常有画面感。

二、一张神奇的乐谱

秀场座位上放置的乐谱

秀场每一个座位上都被放置了一张乐谱,这张乐谱可不是普通的乐谱,它出自1959年,音乐家Sylvano Bussotti为钢琴家David Tudor创作。 

邀请函也是精致如衣

邀请函包装非常精致,里面充满了胶片质感,如此有电影画面的邀请函和秀场的投影设置相呼应。

三、每场秀一位非专业外援,这次是个大艺术家

艺术家Petra Collins献出了T台首秀,看看这不羁的眼神

Petra Collins,今年才23岁,十足的叛逆九零后,是一位来自多伦多的摄影师,同样也是大艺术家一枚,看看这位90后的摄影作品,也是污出了新境界。

Petra Collins的摄影作品

四、涂鸦艺术家掌管Gucci Snapchat

涂鸦艺术家Trouble Andrew掌管Gucci Snapchat,Gucci Ghost成为Instagram热搜话题。

看看今年涂鸦艺术家发了什么?

Trouble Andrew发布的Gucci Snapchat

他还和Alessandro Michele合作推出涂鸦款手袋

还有服装上也有他设计的涂鸦元素

[责任编辑:郝彬 PQ009]

责任编辑:郝彬 PQ009

标签:Gucci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