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纪佳缘婚恋观调研报告 明星最难脱单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近日世纪佳缘发布90后婚恋观调研报告,90后月均恋爱花费2062元明星记者两职业最难脱单。 对于单身男女来说,不管什么节日,都能成为父母亲人“逼婚”的契机,情人节、520

恋爱“颜值”打冲锋年纪相仿最适宜

都说爱情是:我知道这个世上有人在等我,但我不知道我在等谁,但为了这个,我每天都非常快乐。爱情给予人的期待与幻想总是美妙的,然而爱情的发生又总是这么偶然与随机。爱情开始前,青春当头的90后会有怎样的期待?他们又在意心爱的TA一些什么呢?

世纪佳缘90后婚恋观报告显示,90后在择偶时关注内容的排序中,“外形条件”和“年龄”是择偶时最关心的两点。其中排序第一的便是对方的“外形条件”。数据显示,90后女性对择偶对象的外形条件的关注度为28%,男士为26%,“颜值”成为了90后择偶的第一要素。此外,家庭条件、学历、婚史也成为了90后关注的内容,这几类择偶条件引起了90后男女超过10%的关注点。另一方面,更具现实意义的关注点,如“收入”、“有房”、“有车”等内容,却并未引起90后择偶的太大关注。其中,90后女性对择偶对象“收入”的关注点为5%,“有房”的关注点为4%,皆为90后女性择偶关注点中最低的几项。

在择偶对象的年龄方面,90后男性普遍选择了比自己小4岁和大3岁的区间;90后女性普遍选择了比自己小1岁和比大8岁的区间,只从数字上看,女性对姐弟恋的接纳度似乎比男性更保守,90女性最多只能接受比自己小一岁的恋爱对象或伴侣。在面对“是否会随着年龄增长降低择偶标准”的调研时,41%男性和50%的女性表示会随年龄增长降低择偶条件;无论男女,“宁缺勿滥”的占比均低于80后;在是否会随年龄增长而降低择偶条件的调查中,90后男性平均在29岁、女性平均在28岁开始降低条件;

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张佳芮表示,90后已经进入婚恋择偶的黄金阶段,对爱情的憧憬和向往也十分纯粹而美好。他们还未将恋爱与婚姻纳入一个统一的考量标准,所以对择偶对象的关注点更优先于内心期许,而将物质条件至于次要地位。加之90后的青春成长环境处于国民物质生活高速发展的时期,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高速发展,生活体验的选择更加多元,也使得90后并不认为物质生活与爱情之间是不可分割的,这使得90后更关注“颜值”和“年龄”。

90后平均恋爱花费每月2062元两成需要父母赞助

恋爱起步价关乎男女的择偶标准,对于对方的月收入的起步标准认知异同,都是世纪佳缘近年来在《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的重点。2016年2月14日,世纪佳缘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女性认为理想伴侣的最低月薪为6701元。“90后”女性对恋爱起步价要求偏低,为6534元。

男女的恋爱肯定会有相应的支出,大到一起出国旅行,小到平时的约会或看电影,调查显示,90后的平均恋爱花费每月2062元。而北京市法定最低月工资标准1720元,从这个角度看,如果收入太低,可能连恋爱都谈不起。

在实际调查中,90后的女性认为自己的收入不够花还需要父母赞助的比例为22%,而男性只有13%。但男性普遍更有理财意识,每月收入有盈余积蓄的比例为59%,而女性只有38%。纵观各地区恋爱起步价,90后华南和华北女性分别为7214元和7073元,全国最高。

随着改革开放逐步深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朋友聚会中接受了AA制,但在男女恋爱中是否也是这样呢?世纪佳缘的调查显示,只有19%的90后女性支持AA制,但只有13%的90后男性支持AA制。

在传统观念里,往往是由男性承担双方的恋爱花费,但这样的观念在90后中并非主流。相反,65%的90后男性支持由经济条件更好的一方承担恋爱花费,而女性的比例也有54%。

90后单身对负债消费的接受度略低于80后,且独生子女中女性的接受度明显高于非独生子女。从学历看,本科毕业的90后更接受负债消费,其中29%的90后本科男性更接受负债消费,而90后本科女性的比例达到20%,都高于其他学历。

如果从地区看,华南地区的90后,不同性别对负债消费的接受度差异最大,其中最大的是,男性接受度是25%,而女性只有16%

90后单身在结婚时,更多希望家中父母能资助相关费用,男女占比分别为44%和47%,均略高于80后。其中独生子女的依赖性高于非独生子女。男女占比各是51%和57%。

按照地区看,华南地区选择自己和伴侣共同承担的比例最高,男女占比各为42%和34%。东北地区的女性更传统,希望全部由男方承担的比例达到31%,而东北的男性也有16%选择全部由男方承担。

[责任编辑:秦晨雨 PQ035]

责任编辑:秦晨雨 PQ03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