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晋中科院院士顾瑛:开阔视野 创新治疗


来源:凤凰网综合

近日,新增的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名单公布,著名激光医学专家、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顾瑛教授入选。 顾瑛院士1982年本科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88和2000年获医学硕士和

新晋中科院院士顾瑛:开阔视野创新治疗

近日,新增的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名单公布,著名激光医学专家、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顾瑛教授入选。

顾瑛院士1982年本科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88和2000年获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自88年起在解放军总医院、军医进修学院激光医学科工作,任住院医师(1982)、主治医师(1990)、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92)、硕士研究生导师(1993)、主任医师、教授(1997)、博士研究生导师(1999)、博士后研究者导师(2003)。  

自93年起任解放军总医院、军医进修学院激光医学科主任,从事激光医学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发明了新型光动力疗法治疗鲜红斑痣,开创了光动力疗法治疗良性疾病的先河,并在光动力疗法治疗肿瘤、强激光和弱激光治疗及色素病变的无创治疗等方面开展了创新工作,负责和参加科研课题30余项,获国家发明奖、国际激光医学会学术奖、“求是奖”、中国青年科技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总医院医疗成果二等奖、4项优秀论文奖,共16项。已发表论文180余篇,专著1部。199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2001年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03年当选为全国妇联执委,二次荣立三等功。现任北京光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光学会医用光学和激光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血液疗法与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激光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北京光学会激光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现承担国家、军队、北京市“十一五”课题及合作研究课题等6项。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