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天吃几个核桃效果最好


来源:寻医问药网

所有人都知道核桃是补脑的佳食,对于脑部的护理效果绝对称的上是不同凡响。2.核桃仁表面的皮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核桃火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火和恶心,正在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所有人都知道核桃是补脑的佳食,对于脑部的护理效果绝对称的上是不同凡响。但是核桃虽然是健康饮食的好食物,但是补脑也要适可而止,那么对于核桃补脑,一天吃几个核桃效果才是最好呢?下面看今天文章的介绍。

核桃(供图/华盖)

一天吃几个核桃效果才是最好呢

为了生一个聪明的小宝宝,不少准妈妈都会在孕期有意识地多吃些核桃。有的孕妇天天要吃10到20个核桃,还有的一口气能吃下半斤小核桃。但这样一来,由于核桃中的脂肪含量很高,吃得过多必然会因热量摄取过多造成身体发胖,进而影响孕妇正常的血糖、血脂和血压。因此,食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应该适量、长期服用。

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别剥。

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的重量应在20-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4-5个核桃。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他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2.核桃仁表面的皮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

3.不宜吃核桃的人。

核桃火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火和恶心,正在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那么一天吃几个核桃效果才是最好呢。根据营养专家的研究表明,核桃每天食用四到五个效果为最佳,而且一定不要过量的去食用,这样反而会取得相反的效果。核桃虽好,但是却还是有一些人群不适合食用的,上文最后说道的这些人,需要禁吃核桃。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