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件小事预示大病来临


来源:生命时报

很多重大疾病在初期症状并不明显,往往表现为无关痛痒的小问题。但如果不加以重视,疾病就会继续进展,最终酿成大祸。

12件小事预示大病来临(供图/华盖)

很多重大疾病在初期症状并不明显,往往表现为无关痛痒的小问题。但如果不加以重视,疾病就会继续进展,最终酿成大祸。记者综合美国《读者文摘》网站报道,盘点了12种大病前的小征兆,对照看看你是否收到了身体发来的一级警报。

1不明原因的体重骤减

美国癌症学会首席专家理查德•温德博士表示,在饮食或锻炼没有发生改变的前提下,如果你的体重突然间减轻了5公斤以上,就需要及时检查,这可能是肿瘤或糖尿病等疾病的表现。

2牙齿受损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医学院胃肠道专家埃文•德隆介绍,在临床中经常遇到牙科医生转诊过来的病人,虽然他们并没有烧心或其他胃酸反流症状,但其牙釉质已经完全被磨损了。

胃酸会溶解牙釉质,不仅会导致蛀牙,还会增加患上食道癌的风险。

3排便习惯改变

便秘、腹泻或便血可能意味着结肠(或卵巢)癌。如果上述症状持续超过一周,就需要去看医生。

4笔迹改变

当提及帕金森症时,你可能会想到震颤,但它更显著的一个早期迹象就是手写字体越来越小。

以色列学者在2013年发现,笔迹分析能识别出97%以上的早期帕金森症患者。帕金森症会造成双手或手指的肌肉僵硬,从而影响到笔迹。

5胡乱发怒

抑郁症并不是完全表现为哭泣或无精打采地躺在沙发上。

一半以上的抑郁症患者容易发怒和易激惹。如果你总是呵斥别人,或是轻微的烦恼也会让心跳加速,当这些症状持续超过两周以上时,要去看看心理医生。

6不停咳嗽

咳嗽通常并不意味着癌症,但如果咳嗽持续不退,并且不是过敏、哮喘或鼻窦问题造成的,就需要引起警惕了。

持续的咳嗽可能是肺癌,如果伴有声音嘶哑,咽喉癌和肺癌都要排除。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