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命百岁的人竟有三大迹象


来源:生命时报

静息心率能在50~65次(睡眠中的心跳次数可以为38~50次/分)是健康心脏的标志,老年男性朋友可以尝试几个方法,使静息心率能保持在60次左右。提高握力有很多途径,握力器、腕力器和羽毛球锻炼小臂肌肉的效果都不错,尤其是小小的握力器,可以带在身上随时练习。

您还在通过长眉毛、无寿斑推测自己是否能够长寿吗?相比之下,显然来自现代医学的科学研究更靠谱。美国、英国科学家就通过大样本研究揭示了下面三个长寿迹象,对照这些特征和迹象,并适当调整生活方式达到这些要求,就能够提高生命质量,有效延长寿命。 

长命百岁的人竟有三大迹象(供图/华盖) 

心率偏慢。人类的心跳次数受自主神经与体液因素的影响,如人激动时心率会加快,安静时心率会减慢。大量临床研究证实,静息心率偏快的人,发生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明显增加,死亡率也高。有研究对比老年人心率与寿命的关系,结果发现,男性心率大于80次/分比心率小于60次/分,活到85岁的比率下降了近一半,心率是预测男性长寿的有效指标,但在老年女性中无明显差异。

静息心率能在50~65次(睡眠中的心跳次数可以为38~50次/分)是健康心脏的标志,老年男性朋友可以尝试几个方法,使静息心率能保持在60次左右。一是常做运动,因为运动时心率加快,但运动使心功能得到锻炼,从而使静息心率减慢;二是保持合适体重,肥胖会使心脏负担加重,心率加快,因此肥胖者要注意健身和调节饮食;三是戒烟限酒,因为吸烟与饮酒均可使静息心率加快。

肺活量大。肺活量即人在深吸气后,最努力所能呼出的气体总量。“肺活量可以预测寿命”,这是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们经过长达30年的研究得出的结论。肺活量大小和内部身体各系统的机能能力、新陈代谢的能力等密切相关。肺活量下降,内部机体能力也随之下降。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