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书速递:《幸福女人的投资理财书》


来源:凤凰健康

新书速递:《幸福女人的投资理财书》 ——你幸福吗?——是的,因为我会理财。钱不是万能的,但钱是每个人一生离不开的依靠,《幸福女人的投资理财书》,这是一本

新书速递:《幸福女人的投资理财书》

——你幸福吗?

——是的,因为我会理财。

钱不是万能的,但钱是每个人一生离不开的依靠,《幸福女人的投资理财书》,这是一本写给女性的书。

告诉你为什么女人能理财、善理财的书。从攒钱开始,到对投资产品的分析、工具的使用、投资心理的调整,再到量身定做的理财规划,本书帮你把满心憧憬变成一步一个脚印接近的目标,获得终极安全感,做人生赢家。

内容介绍:

这是一本写给女性的书。

相对于心灵成长、价值觉醒,女生更应该拥有某些能量:爱自己且知道如何表达爱,靠自己获得安全感和快乐,愿意乐观地面对困难等。

长久以来,诸多庸俗的观点甚至是我们的父母都在试图告诫女性:赚大钱是男人的事儿、管大钱也是男人的事儿……你们感情用事、多愁善感、哭哭啼啼,只能管管家(务),决策权还是要交给男性。

我的母亲对我的婚姻和家庭说过的唯一一句与财务有关的告诫是:让他把工资卡交给你……哦,也许还有一句:“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父亲则总在我回家小住的时候偷偷问:“最近钱够不够花?”

似乎父母几乎不考虑我的工作内容和专业水平,他们像其他普通的父母一样跟我探讨家庭和财务问题;母亲的投资决策也不是在我的专业建议之下做出的,早晨一起买菜的“妈妈团”对她的影响远大于家人;大学同学考上了国内最好的金融工程研究生,却不知道余额宝比网银更便捷……

这些发生在身边的事情让我意识到,人们很难改变原本对财富的态度。这个原本,也许是生活环境、也许是家庭教育、也许是固有思维……在她理财网,有很多有趣的思考和女性间敞开心扉的交流,一个女生写下了这样的话:

今天,一切都和父母的时代不同,生活方式更多元,资源和信息更庞杂……昂贵的房价、超高的育儿成本、亚健康的身体和杳渺的养老金都让理财成为一种生活必备技能。设想一下,如果没有“钱生钱”,仅靠工作所得,我们距离自己想要的幸福将会越来越远。对财富的观念和技术手段的转变——这是一代人的问题,无关乎身份、性别、婚否。

女性理财不是女权主张,跟世界观也没关系,只是门技术活!而女人天生就是这门技术的高手。所以,写这本书,希望所有的女性都能开始理财之路,管理自己和家庭的财富,更高层次地表达“爱”。

性别特质赋予了我们更强的理财基因:敏感——能体察到市场机会;细致——对波动反应及时;善于计划——好的理财师都有全局观;注重家庭——目标更明确和纯粹;有执行力——她们不需要彰显“自我”。最关键是承诺,女性特别在意承诺,而人生的理财目标正是获得确定性——承诺。

所以,女性只要稍加训练,就会找到并利用自己的优势在理财管理领域大展拳脚。

马斯洛需求理论分成生理需求(Physiological needs)、安全需求(Safety needs)、爱和归属感(Love and belonging,亦称为社交需求)、尊重(Esteem)和自我实现(Self-actualization)五类,依次由较低层次到较高层次排列。我们认为,理财能够帮助我们获得第二层到第四层的满足感。

最后,感谢所有参与本书撰文的编辑和财蜜,你们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理财可以让生活更快乐、更从容。

目录:

第1章女人天生会理财

第2章多数女人擅长的事――积累

第3章再难也要看懂三张表

第4章为家庭梦想做规划

第5章投资也要讲规矩

第6章适合女生的理财产品

第7章家庭资产配置

第8章保险知多少

第9章说说理财那些事儿

备注:本书主要内容来自财女养成社区“她理财网”编辑的原创,各个章节都根据情节选登了她理财一些财蜜用户的观点、故事,贯穿全书。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