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一年赚十万元给儿媳妇仍满足不了她


来源:凤凰时尚

我一年赚十万元给儿媳妇仍满足不了她,网友来信:,我今年54岁,是一家小公司的老板,生意一直都还不错。我有一个儿子,他今年30岁。从小到大因为我都忙着工作,所以对他疏忽管教。那时以为只要给他足够的钱,这

我一年赚十万元给儿媳妇仍满足不了她

网友来信:

我今年54岁,是一家小公司的老板,生意一直都还不错。我有一个儿子,他今年30岁。从小到大因为我都忙着工作,所以对他疏忽管教。那时以为只要给他足够的钱,这便是爱他最好的方式。因为是独子,所以儿子要什么,我也是给什么。

儿子勉强大学毕业了,可是他一点也不独立。不能自己解决问题,不找工作养活自己,没钱了就找我要,大部分时间就是在外边玩。两年前,我想着让儿子结婚,有了家儿子也许会懂事一点。我亲自千挑万选了一个女人,她性格温和,勤快,而且还漂亮,我对她很满意。于是想着让她和儿子结婚。没想到儿子对她还上心,这是值得高兴的。

我安排着让他们结婚了,可是结婚后儿子依然没有改变,照样找我要钱,不去找工作,整天游手好闲。原本以为他们结婚后,儿子会好点,但是结果还是一样。结婚不到半年,他们的感情就越来越不好,因为儿子不懂事,儿媳妇总是说他,也就演变成天天吵架,最后儿子还会经常不回家。为了让儿子留住老婆,我跟他说如果不对老婆好,我将停掉他手里的副卡,儿子这才老实了些。

为了留住儿媳妇,我更是对她好脾气,每月还给七八千的生活费给她,让她多担待。儿媳妇确实很不错,把家里照顾得井井有条,对儿子也是挺照顾。就这样过了一年多的时间,儿媳妇还是决定离婚了。因为儿子不听劝依然不顾家,还动手打了她。她哭着跑来跟我说要离婚,我让儿子跟她道歉,可是儿子一点也不听话,还当着我的面说了儿媳妇很难听的话。迫于无奈,我同意了他们离婚。

离婚后她送我一份礼物:一束鲜花,以及三万块钱,并且给我写了一封信。她说钱买不来幸福,叫我不要再惯着儿子。她走后,我打开了信。

妈,谢谢你同意了我和他离婚。我曾经爱过你儿子,可是他确实很让人失望。三万块钱是我每个月剩下的生活费,谢谢你给了我富裕的生活。我知道你很爱你的儿子,但是你用错了方式。钱不能唤回人的良知,你怕他受伤,所以把他保护得很好,可是这样只会让他越来越依赖你。如果有时间多去听听你儿子的心声,他需要的不是你的钱,而是你的关心与爱……

看完信,看看鲜花以及三万块钱,我潸然泪下,我发现自己真的很失败。为了维持儿子的婚姻,为了留住儿媳妇,我竟然用钱来收买人心。

儿子离婚的一个月后,我心里愧疚决定去给儿媳妇道歉。看到我时,她有些惊讶。我发现她的脸色不是很好,我问她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她笑了笑说,没事。接着她就呕吐了起来,突然我的脑袋里闪过一个词语:怀孕。我连问她是不是怀孕了?她一脸的惊讶还带一些恐惧的看着我。我建议送她去医院检查,她一开始有些推脱说不用去,我好说歹说她才同意了。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儿媳妇怀孕了,我心里一下子有了一股暖流。可是当我看到儿媳妇的表情后,我才知道原来她并不高兴,反而有些焦虑和不知所措的感觉。

我知道孩子肯定是儿子的,所以我对儿媳妇说希望她能把孩子生下来。儿媳妇很犹豫,因为她满脸的愁容。我知道她担心孩子出生后没有一个完整的家,担心没有一个称职的父亲。我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儿媳妇,我更不敢给她一个承诺。我和儿媳妇聊了很久,直到她说她暂时不会打掉这个孩子,我才离开。我想着回家好好的和儿子谈谈,希望他可以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希望他可以和儿媳妇重新在一起……

那天,我打算和儿子说,儿媳妇怀孕的事,没想到他并不关心,而且还伸手向我要钱,我说了他一顿。可是他竟然还是嬉皮笑脸的让我赶快把钱给他,我看着儿子,这才发现我才是罪魁祸首。夏老师,我不知道要怎么拒绝儿子,不给他钱花,我怕他受苦受累。给他钱了,我怕他永远也不会懂事。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是我希望儿媳妇可以把孩子生下来。我该怎么办呢?

夏莫回复:

有些父母的用心良苦,换来的却是孩子的依赖、不独立。其实有一部分的原因是父母,因为怕孩子受苦受累,所以对孩子娇生惯养,导致他们没有自己处理问题和独立生存的能力。

钱不是万能的,不是给孩子足够的钱,就给了他一切。你对儿子的宠爱太多,当爱变成溺爱,你什么都为他安排好一切,他也就越依赖你。你的儿子不找工作,整天游手好闲,是因为他没有经历过挫折,不知道生活的艰辛。他知道,即使他不工作,你也会养着他。

连儿子的婚姻,也是你一手包办。因为儿子的不懂事,你为了留住儿媳妇,你给她钱做生活费,让她多担待你儿子,这也是你在惯着儿子。其实很多时候,你要听听他的想法,只有明白他想要什么,让他自己用行动力去追求,让他了解到各种不易,他才会有独立的能力,才会懂得珍惜和感恩。

儿媳妇能够在离婚时送你鲜花、给你三万块钱以及信,可以看出她是一个好女人。她知道你的不易,没有对你和儿子的责备,还帮你看清儿子的问题。如果想要儿媳妇把孩子生下来就要让儿子担负起责任。你的儿子有这样的表现,你也是要好好反省。就你的情况,给予你以下几点建议:

一,你想要儿子变得独立一点,那么从现在开始,拒绝给儿子去消费的钱,扶持他去工作,放手让他去努力,给他足够的空间去品味人生。不要把他保护得太好。让他学会吃苦,学会吃亏,唯有这样,他才能成长。

二,学会反思自己,用正确的方式去关爱儿子。少给钱,到尽量不给他生活费,多听听儿子内心的声音,多赞美少抱怨,多鼓励少给钱。想要改变他,就要多关心他,多鼓励他。

三,让儿子去和儿媳妇商量孩子的问题,而不是由你出面去帮儿子商量或者沟通,尊重儿媳妇的决定。如果给不了孩子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希望你不要强求儿媳妇的决定。

四,不要拿钱去解决感情的问题,因为它解决不了。感情的问题,用心去解决。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