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么走路可以延长寿命


来源:光明网

还能有利于促进血液的循环,减少血糖,血脂,排除血淤,以及有效的清除体内的垃圾,让整个人的气血通畅,拥有愉悦的心情。又不是婴幼儿,可是有些人在发生意外之后,就会失去行走的能力,他们渴望走路,而我们这些拥有双脚的人,越来越依赖交通工具,而放弃了你走路的权利,你可知这样微不足道的权利,却是长寿的秘诀。

都说生命在于运动,很多的人认为这样的运动需要放下手里的所有的事情,或者是直接到健身房才叫真正的运动,其实这些都不是最好的运动,最好的运动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走路!这一运动是被世界卫生组织所认可的,因为人的一生做的最多的事情可能除了呼吸就是走路了,那么走路究竟有怎样的神奇功效?这与脚又存在什么关系呢?

走路姿势(供图/华盖)

脚的自我介绍

我们每天都在抱怨自己是多么的辛苦,总是在喊累,可是我们的双脚撑起着整个身体,每走一步可以推动着人体的血液动起来,活血化瘀,还会运动着身体的整个肌肉组织,而且中医认为走路也是脚部养生的一种,可以达到治病强身的作用,因为脚部有很多特殊的穴位,与五脏六腑之间有着直接的关系,脚底存在着各脏器的反射区,走路可以刺激这些穴位,促进血液的循环。

那么走路是如何延长寿命

1. 疏通经络

有人说:坐是很多上班族里死亡最远的距离,因为长时间的坐着,经络就会不断的僵硬,经络不通,脉搏也会自然僵硬,全身的肌肉都会处于紧张的状态,时间长了,血管容易受阻,血液不流畅,血不能养骨,颈椎病和脊椎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还可能在身上出现一些小疙瘩,每天坚持走路,疙瘩就会减少,全身就会得到很好的放松,有利于经络的打开和脉搏的疏通。

2. 身轻如燕

现在肥胖的人占有的比例越来越多,而且肥胖也被证实是很多疾病的诱导因素,所以很多人可以说是用生命在减肥,其实走路也是减肥的最好的方法,而在我们的脚底有胃经上相关的穴位,走路可以刺激穴位,刺激胃经,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走路可以运动肌肉和血液,还可以燃烧身体的脂肪,防止脂肪的堆积,有很好的减肥效果,让你身轻如燕,拥有苗条的身材的同时,还能拥有健康。

3. 维护五脏的健康

在人体的主干部位,包含着很多的脏腑器官,这些脏腑器官负责整个机体的运转,而脚是身体的“根”,强壮的根部才能供养粗壮的枝干,而且五脏也是需要运动的,如果不能坚持运动,五官也会因硬化而得病,走路这样的运动虽然简单,但是因为我们每天都在坚持的走,可以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进胃肠有规律的蠕动,增强食欲,让人体得到丰富的营养供给,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也有利于增强五脏六腑弹性的功能,对于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效果显著。

4. 有利于增强记忆力

生活和工作的忙碌,以及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记忆力也在不断的减退,这是因为年龄的增长,大脑中有助于记忆力的物质会减弱,脑细胞的生成能力也会随之减弱,但是走路,可以增加身体的各方面的生理功能,促进脑细胞的新陈代谢的能力,有利于增强记忆力的物质产生,尤其是在早晨的时候,能够使得大脑有足够、新鲜的氧气供给,所以坚持走路吧,让你的记忆力越来越年轻。

5. 愉悦心情

中医养生强调情志的调节,很多脏腑器官都是喜静恶燥的,走路看起来是件非常的辛苦的一件事情,其实定期定时的走路,是可以消除疲劳的,还有利于消除心脏缺血性症状或降血压,还可以缓解心慌、心悸。还能有利于促进血液的循环,减少血糖,血脂,排除血淤,以及有效的清除体内的垃圾,让整个人的气血通畅,拥有愉悦的心情。

6. 增强肾功能

肾脏在人体中的功能是非常重要的,夏季的时候,整个人就会比较慵懒,如果是肥胖的人就更不愿意活动,那么坐着的时间就会拉长,血液循环受阻,肾脏就会出现供血不足,肾脏的功能就会受到伤害,如:肾结石、肾炎、肾虚等疾病的发病率会增加,这样还会容易让肝藏血也不足,当心血不足的时候,身体就会生病了,生病就要吃药,药物中的很多成分又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走路可以改善这些症状,还能增强肾的功能。

结语:你会走路吗?或许这样的问题让人觉得可笑,有谁不会走路呢?又不是婴幼儿,可是有些人在发生意外之后,就会失去行走的能力,他们渴望走路,而我们这些拥有双脚的人,越来越依赖交通工具,而放弃了你走路的权利,你可知这样微不足道的权利,却是长寿的秘诀。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