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鱼刺卡喉饭团硬吞咽险致命?如此急救才安全


来源:凤凰健康

吃鱼时,不小心卡到喉咙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件小事儿,拿馒头咽下去或者喝点醋就可以解决了!但前不久据东南快报报道,一位来自漳州的黄先生,在吃鱼时,因鱼刺卡喉用饭团硬吞,结果不料鱼刺刺破了主动脉导致大出血险些丢了性命,幸亏抢救及时才得以保命。可见,鱼刺卡喉不可以不当回事儿,必须重视。

图片来源:网络

误区二

喝醋处理鱼刺卡喉

贾大成说:民间流传喝醋可以软化鱼刺,就算醋能软化血管,但喝醋不能使醋停留在鱼刺处,因而不能浸泡鱼刺,也就谈不到软化鱼刺了。另外,有人说“喝醋以后鱼刺下去了”,那也不是醋的软化作用,而是机械性的冲洗作用。

误区三

拍背或是用手指抠来处理鱼刺卡喉

如果有异物卡在了喉咙处,出现窒息、呼吸困难、呛咳甚至呼吸骤停,千万别拍背或者用手指伸入喉咙去取,这样不仅没有效果,还会使异物更深入呼吸道。

最后,贾大成强调:无论用任何方法将鱼刺推向下方,都是不可取的,尤其较大的鱼刺依然有可能刺伤消化道。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