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鱼刺卡喉饭团硬吞咽险致命?如此急救才安全


来源:凤凰健康

吃鱼时,不小心卡到喉咙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件小事儿,拿馒头咽下去或者喝点醋就可以解决了!但前不久据东南快报报道,一位来自漳州的黄先生,在吃鱼时,因鱼刺卡喉用饭团硬吞,结果不料鱼刺刺破了主动脉导致大出血险些丢了性命,幸亏抢救及时才得以保命。可见,鱼刺卡喉不可以不当回事儿,必须重视。

科学、正确处理鱼刺卡喉方法:

贾大成表示:较小、较软的鱼刺,有时可能会随着吞咽动作,鱼刺会随之而下,但如果鱼刺没有排除,可采取如下处理:如果感到局部疼痛,可用手电筒照亮咽部,用小勺将舌头压低。仔细检查咽部,如果发现鱼刺,用镊子夹出即可。如果看不到鱼刺,应及时去医院治疗。

图片来源:网络

我国每年因鱼刺刺穿主动脉抢救不及死亡的人群不在少数。一旦发生鱼刺卡喉时,千万别盲目的用饭团、醋、拍打后背等不当措施处理,及时就医取出才是最安全省事的方法,否则处理不当会为健康埋下隐患。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