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拿去!急性酒精中毒全套救命指南


来源:凤凰健康

喝酒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无论是入睡前小酌一杯红酒入眠,还是聚会应酬、升职加薪、结婚丧礼等等场合,都离不开喝酒这件事儿。但“小酒怡情,大酒伤身”的道理大家都懂,却总会遇到“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感情厚,喝不够;感情薄,喝不着;感情铁,喝出血。”“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这些劝酒的段子手、老江湖……你呢,要么爱面子,要么自己逞能总是把自己逼上“绝路”,一股儿“不上梁山非好汉”的架势。

急性酒精中毒的急救

急性酒精中毒分三期,兴奋期、共济失调期、昏迷期,因此急性酒精中毒的家庭急救也从这三个角度去处理。

第一,兴奋期与共济失调期的处理

1.取卧位休息、保持安静,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2.可以催吐,以减少机体对酒精的吸收,并减轻不适感。

3.可以吃梨、橘子、西瓜、萝卜等,均有解酒作用。水果蔬菜有丰富的维他命c、维他命b群、果糖、葡萄糖,都可以作为酒精分解时的润滑剂,具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4.必要时,拨打急救电话——120。

第二,昏迷期处理

1.取“稳定侧卧位”,以防因呕吐造成的窒息。

2.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3.禁止催吐或口服洗胃,以免导致窒息。

4.及时拨打急救电话——120。

第三,拨打急救电话——120

如出现吐血、胸痛、腹痛、外伤等情况,除做相应的处理外,应及时拨打急救电话——120。

小结:喝酒对人体的伤害是全面的,尤其空腹喝酒摧残更大。如果应酬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学会喝酒,懂得控制喝酒的量是至关重要的。当饮酒过量导致发生呕血、昏迷、腹痛等情况时,一定第一时间送医院进行诊治,以免危及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