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长怎么说话 孩子最爱听?


来源:凤凰健康

自动播放

当了爸妈后,相信讲故事就成为了每位父母的必修课,但我们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层出不穷的问题。要时刻保持微笑,这也是一种有教养的体现,在朗读时,要保持自己的嘴角上扬,用笑容去讲故事;……

如何科学发声?专家教你用嗓方法

张老师现场惟妙惟肖的模仿,多种角色的转换赢得了观众的热烈地掌声,或许很多人觉得老师是专业的,才会有这个水准,我们平常很难掌握这种发音技巧吧!但其实张老师一直强调,用心、用情感去朗读,技巧是几乎不存在的。做到以下三点,你会发现自己声音会有一个变化。

第一,要时刻保持微笑,这也是一种有教养的体现,在朗读时,要保持自己的嘴角上扬,用笑容去讲故事;

第二,要把每个字的发音读清楚,声音要洪亮;

第三,要用感情,从作品中获得情感。当你满足前两点,我们的感情自然就到了!

现场,张老师告诉大家可以在打哈欠后轻闭双唇,练习哼鸣。“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经常这样做,哼自己喜欢的歌曲。无论是在家洗衣做饭的妈妈们,还是在电脑前敲键盘的爸爸们,都可以用打哈欠这个方法练习发声。”

张老师现场用《桑塔露琪亚》与我们一起做了发声练习,大家一起感受了打哈欠发声的魅力~

是不是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有不少网友留言观看沙龙讲座的感受,“原来绘本可以这样读啊!”张老师说,其实我们都是天生的语言家,用爱、用心、用情演绎的故事就是精彩的!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健康沙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4/0675911b-cfc1-48e3-a4a4-e78de6073f93.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