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枸杞配一宝百岁不显老


来源:凤凰网综合

枸杞是名贵的药材和滋补品,常生活中,我们最常食用的养生保健食物除了红枣可能就属枸杞了,枸杞巧妙搭配功效翻倍。功效:中老年人多吃枸杞鸡蛋羹,可延缓视力衰退,防止花眼。

4.枸杞配蛋

材料:枸杞20克,鸡蛋2个

做法:

枸杞洗净放入碗中备用;

将鸡蛋打入碗中,与枸杞调匀;

蒸熟即可食用。

功效:中老年人多吃枸杞鸡蛋羹,可延缓视力衰退,防止花眼。

二、枸杞的季节搭配方法

1.春天配黄芪

春天万物复苏,人体阳气渐渐升发。枸杞味甘平补,春季可以单独服用,也可与味甘微温之品同时服用,助人阳气生发,比如说黄芪等。

2.夏天配菊花

夏天人们总是渴望一壶甘凉的茶水消除暑热,枸杞子味甘,如果配菊花、金银花、绿茶等,饮用后感觉心旷神怡。尤其是与菊花搭配,可以滋阴明目,清除肝火

3.秋天配山楂

秋天空气干燥,人们总感觉到口干唇裂,皮肤起屑,用很多润肤霜也难以抵挡萧瑟的秋风。这个季节吃枸杞子需要配滋润食品,比如雪梨、川贝、百合、玉竹等,效果更好。当然,也可以配用一些酸性的食品,如山楂等,以达“酸甘化阴”之效。

4.冬天配山药

冬天人们将自己裹进厚厚的棉衣中以助自身阳气抵御寒冷。枸杞子能够平补阳气,天天服用,特别是和各种粥品搭配,大枣、龙眼、山药等。有助于人体阳气生长,抵抗自然界严寒。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