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枸杞配一宝百岁不显老


来源:凤凰网综合

枸杞是名贵的药材和滋补品,常生活中,我们最常食用的养生保健食物除了红枣可能就属枸杞了,枸杞巧妙搭配功效翻倍。功效:中老年人多吃枸杞鸡蛋羹,可延缓视力衰退,防止花眼。

四、这样挑选枸杞:

1.看

颜色不是鲜艳的过分,被摘的部分要是白色的,如果是红色的那是被染过色的,正宗的枸杞多为暗红色。大小整齐统一,如果药材表面会有闪亮的晶点则用明矾泡过,不要购买。

2.闻

抓一把枸杞近距离闻一下,没有辛辣,刺鼻子的味道,就证明用的熏染的硫磺量不是很大。注意,通常市场上卖的枸杞,多是用硫磺熏出来的。所以,有刺鼻的味道。

3.摸

抓一把枸杞,摸一下,不粘手,而且没有明显的结块的,就是比较好的枸杞。摸上去,没有滑润感,而是有些涩手的,就是好的。

4.捏

抓一把枸杞,用力捏一下,如果粘到了一起,证明枸杞反潮了,就算买回去,不几天,也就坏掉了。如果放开,枸杞散开均匀,证明就是好枸杞。

5.扒

拿一颗枸杞,扒开来看一下,如果里面可以看到大量的枸杞籽,那这个枸杞就是秋枸杞,不是说秋枸杞不好,而是秋枸杞多籽,相对于夏枸杞来讲,药效和食用价值就相对弱一些

6.尝

取一粒枸杞放进嘴里,尝一下,如果是甘甜,没有发苦,就是较好的枸杞。有酒味的枸杞已经变质,不可食用。吃起来不会有咬碎困难,而且少籽,就证明是夏枸杞。

7.切

如果再仔细一点的话,就找个小刀,切开一粒枸杞,然后看一下枸杞的皮的薄厚,皮薄的,就是较好的枸杞

8.泡

拿几粒枸杞,放进温水里,如果枸杞很快就沉入了水里,那证明非好枸杞,一般好的枸杞是放进水里后,自然吸水,过几分钟后,才沉入水中

结语:枸杞的具有强大的养生功效,且对于男女都适用,对照搭配方法选择适合自己的用起来吧。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