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枸杞配一宝百岁不显老


来源:凤凰网综合

枸杞是名贵的药材和滋补品,常生活中,我们最常食用的养生保健食物除了红枣可能就属枸杞了,枸杞巧妙搭配功效翻倍。功效:中老年人多吃枸杞鸡蛋羹,可延缓视力衰退,防止花眼。

三、枸杞的其他食疗作用

1.男性不育症:

每晚取枸杞子15克洗净嚼服,以连服一个月为一疗程,也可持续服用几个疗程,服药期间应适当地节戒房事。

2.夜盲,视力衰退:

枸杞子6克,白菊花6克,泡水代茶。

3.妊娠呕吐:

枸杞子、黄芩各50克。置带盖瓷缸内,以沸水冲浸,待温时频频饮服,喝完后可再用沸水冲,以愈为度。

4.肥胖:

每天取枸杞子30克洗净,用开水冲泡当茶饮服,早晚各一次,连服四个月可以取得较好的降脂减肥效果,且无副作用。

5.补肾:

枸杞子30克,羊肾一对,加水及调料后熬炖,喝汤吃肾。枸杞的补虚作用重点在补肾,治肾虚腰痛疗效显著,宜佐餐常用。

6.黑发:

取枸杞100克,核桃仁12个,小黑豆100克,加水适量熬至豆烂即成,放凉后置于冰箱内,每日早晚加热后各服15-30克。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