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季7种皮肤病最易中招!五大防护措助你轻松应对


来源:凤凰健康

花粉,柳絮,粉尘…春暖花开时节,也是过敏高发季节。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闽南分院皮肤科主治医生林小清告诉凤凰健康,入春以来,皮肤病发病率明显上升。那么春季有哪些皮肤疾病高发?需要做怎样的皮肤防护?在下文中,林医生也做了精彩的分享。

○春季常见的5种皮肤病

第一,皮肤过敏

林医生表示,皮肤过敏并不简单,按照皮肤过敏的程度可分为:轻度、中度及重度皮肤过敏。

林医生向凤凰健康介绍:“轻度红斑,水肿不明显,肌肤轻度瘙痒,有时伴有细微的糠纰样鳞屑,这属于轻度皮肤过敏;若是出现了轻度水肿、红斑、丘疹,肌肤瘙痒比之前程度较凶猛,而且还伴有细微糠状鳞屑,就已经发展成为中度皮肤过敏了;当红斑、丘疹、溢出等出现了湿疹样改动,或轻度苔藓化皮疹,并常伴剧烈瘙痒就说明过敏已经发展到最严重的重度过敏阶段了。”

由于每个阶段所呈现的临床表现有所区分,他提醒大家“要针对不同时期的特点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可以有选择性的使用短期激素类药,配合口服抗过敏药物进行治疗。发展到重度阶段就要尽快到医院就诊,寻求皮肤专科医生的帮助了。”

第二,荨麻疹

荨麻疹

提到荨麻疹,林医生表示其病因较多,与花粉、粉尘等因素都有关系,而这是花粉过敏者在春季常见的。但他也指出,“这类皮疹可以在24小时内消退,不留痕迹,但容易反复发作。会表现为风团伴不同程度的瘙痒。”

第三,化妆品皮炎

化妆品皮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很多女性朋友会遇到这类皮肤病的困扰。林医生表示,“顾名思义,这类疾病就是由于对化妆品中的某些成份过敏导致的,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多见女性。”如果皮肤出现红斑、肿胀、丘疹,严重者出现水疱、大疱、渗液等表现,且境界清楚,并伴有不同程度瘙痒。同时,常见于面部接触化妆品部位,就可以确诊为化妆品皮炎了。

只要停用引起皮肤炎症的化妆品即可缓解或自愈了,如果再次接触易复发。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