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季7种皮肤病最易中招!五大防护措助你轻松应对


来源:凤凰健康

花粉,柳絮,粉尘…春暖花开时节,也是过敏高发季节。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闽南分院皮肤科主治医生林小清告诉凤凰健康,入春以来,皮肤病发病率明显上升。那么春季有哪些皮肤疾病高发?需要做怎样的皮肤防护?在下文中,林医生也做了精彩的分享。

第四,日光性皮炎和多形日光疹

日光性皮炎

这类皮肤病是由于日光中的紫外线所致,皮肤表现为红斑、丘疹、水疱或皮肤肥厚,自觉瘙痒。林医生表示,可以通过做光斑贴试验明确。其主要分布于面、颈及手背等暴露部位,境界清楚,一般日晒后数小时或数天出现。

第五,水痘

水痘

水痘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但婴幼儿和学龄前、学龄期儿童发病较多,成人水痘较儿童水痘症状严重。水痘属于带状疱疹病毒感染,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或直接接触传染,传染性强。

林医生向凤凰健康介绍,“‘四世同堂’是水痘的典型特点,皮肤上同时存在红斑、丘疹、水疱、结痂4种表现。具体来看,全身皮肤米粒至豌豆大的圆型紧张水疱,周围明显红晕,有水疱的中央呈脐窝状。伴有不同程度的发热。”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