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它泡葡萄干吃功效堪比冬虫夏草


来源:凤凰健康

葡萄干用好了效果堪比冬虫夏草!为什么这么说?一起看看吧~第一葡萄干的六大养生功效自由基的最佳克星。经过脱水后,葡萄干的成分被浓缩,即便是吃很少的量也可以充分地吸收花色素等有效成分。

葡萄干用好了效果堪比冬虫夏草!为什么这么说?一起看看吧~

葡萄干(供图/视觉中国)

葡萄干的六大养生功效

自由基的最佳克星。经过脱水后,葡萄干的成分被浓缩,即便是吃很少的量也可以充分地吸收花色素等有效成分。花青素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能有效预防黑斑、皱纹等老化现象,并且还可以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病症。

葡萄干中含有很多种抗氧化剂和膳食纤维,尤其是钾的含量非常高。抗氧化剂可以抗击自由基对人体的侵害,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血管硬化的危险,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现象。

帮助胃肠道消化,实现排毒养颜的功效。含有酒石酸帮助胃肠道消化;膳食纤维帮助吸附肠道壁的毒素,促进排毒。

降低心脏病的风险。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称,吃葡萄干的确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危险。葡萄干是多种抗氧化剂的重要来源,这些抗氧化剂有助于干扰胆固醇吸收,进而起到防止心脏病的作用;葡萄干内含大量葡萄糖、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对心肌有营养作用,也有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

降低胆固醇。葡萄干中含有不少降低胆固醇的成分,假如每天摄入400卡热量的葡萄干,就可以有效降低8%的血液中胆固醇含量。 400卡热量/天=120克葡萄干

补血效果不次于红枣。同时它含有丰富的铁质,是新鲜葡萄的15倍,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每天一把可以改善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

有效防细胞癌变。据《青岛晚报》报道:近年研究还证明,葡萄干有防癌效果,可有效防止细胞癌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葡萄干中含有一种称为白藜芦醇的成分,它能有效地防止细胞恶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起到抑制癌症的作用。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