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脏好不好摸一下就知道


来源:凤凰网综合

额头为后天的离位,代表人的心脏。如果额头上一年四季都长着痘痘,那就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可能是过于劳心伤神,留意的话你会发现这类的人脾气不太好,这是心与肺的矛盾。两眼之间为心。这个地方切忌出现横

额头为后天的离位,代表人的心脏。如果额头上一年四季都长着痘痘,那就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可能是过于劳心伤神,留意的话你会发现这类的人脾气不太好,这是心与肺的矛盾。两眼之间为心。这个地方切忌出现横纹,但凡出现横纹者,大都心脏不太好。心脏反射区域在两眼角之间的鼻梁处。若出现横纹或横纹比较明显:说明心律不齐或心脏状况不好,或血液粘稠。想要以这样的方式知道自身心脏的健康状况,最好要学会自我诊脉。

诊脉是判断心脏健康最简单的方法,主要根据心脏的跳动次数来判断。心脏每分钟的跳动次数在50-100次之间,如果心脏跳动的次数在此范围之外则为心律失常。这时最好去找专业的医师进行诊治,以免耽误病情。

对大部分人来说,在平静状态下,正常的脉搏跳动频率应该在60-90次/分钟,跳动匀称且节律同等。而跳动太快或太慢都大概是一些心脏疾病的征兆。 

供图/cfp 

对于年龄较大的人群,最好养成定时摸脉的习惯,每次摸脉最好超过一分钟,并做好记录的工作。虽然很多老年人会通过电子血压计来知道脉搏次数,但那个常常是十几秒内的数据,不太准确,而且不能反映脉搏跳动是否整齐。

脸色

如果脸色灰白而发紫、表情淡漠,这是心脏病晚期的病危面容。如果脸色呈暗红色,这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的特征。如果呈苍白色,则有可能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征象。

鼻子

如果出现鼻子硬梆梆的话,这是表示心脏脂肪累积太多。而如果鼻子尖发肿的话,则表明心脏脂肪可能肿大或者是心脏病变扩发,因此,红鼻子则可以预示心脏有病。

耳朵

心脏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表现,这是因为内耳的微细血管动力异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如果你的耳垂出现一条连贯的皱褶,极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硬化所致。

头颈

如果由锁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条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