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种生活方式可减少70%过早死亡! 你能坚持吗?


来源:凤凰网综合

美国的研究表明:高超的医疗技术可以减少10%的过早死亡,而健康生活方式不用花多少钱就可以减少70%的过早死亡。在影响健康的各种因素中,个人的生活方式因素占了60%,远远超过医疗条件、父母的遗传、自然环境的影响。也就是说,大多数人可以通过自我保健达到健康百岁。

心态:心态决定寿命

心理压力是百病之源。人生健康四大基石中,合理膳食占25%,适量运动和戒烟限酒占25%,而心理平衡一项就占50%。谁能掌握心理平衡,谁就掌握了身体健康的金钥匙。心态好的作用可以超过其他一切保健作用的总和。

只要你心态好按时服药,就算有高血压、糖尿病或冠心病都不要紧,您一样可以活到九十多岁;相反没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可心态不好,爱着急、爱生气,也一样会死得早。

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要有“三个心,三种情”。科学研究表明,爱心多,内啡肽释放就多,使人体微循环得到改善,免疫力提高。好的心情,就是有爱心、善心、真心。爱心使人健康,善心使人美丽,真心使人快乐,另外,还要有友情、亲情、爱情,友情使人宽容,亲情使人温馨,爱情使人幸福。

戒断:烟别抽,酒少喝

吸烟是死亡的“加速器”。许多人不相信吸烟有这么大的危害,他们认为吸烟的危害是医生们夸大的宣传,等到发现肺癌、冠心病时,后悔已晚。

饮酒就是一把双刃剑,少量的酒是健康的朋友,多量就是罪魁祸首,引起肝硬化、酒精性心脏病等疾病。

50%的犯罪、40%的交通事故和25%的疾病都与酗酒有关,这意味着数以千万计的人,数以百万计的家庭和无数痛苦悔恨都与酗酒有关。

饮酒上,成年男性每天啤酒不超过750毫升,葡萄酒不超过250毫升,38度白酒不超过75克,52度白酒不超过50克。女性啤酒不超过450毫升,葡萄酒不超过150毫升,38度白酒不超过50克,52度白酒不超过30克。孕妇和儿童青少年应忌酒。

排泄:排便别用力,有尿不能憋

老年人动脉多硬化,大便多燥结。排便用力容易使腹压升高,血压和颅内压也同时升高,这样就易使脆弱的小血管破裂出血发生脑中风。人在排便时屏住呼吸用力,血压急剧波动,可使血压急剧上升。老年人猝死卫生间并不少见。

憋尿会让血压上升。有个动物实验,从尿道向动物的膀胱中注入生理盐水,使膀胱充盈,膀胱壁处于紧张状态,同时监测动物的血压,结果血压迅速上升。排尿时血压波动多数发生在夜间。因为人在夜间一般都要把尿憋到最大限度,容易引起膀胱反射。为了减少夜间的尿量,晚餐过后,特别是睡前一小时之内,要减少饮水量。

本文综合:健康时报、人民网、广州日报等网络综合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