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行为很伤男人生命腺!


来源:凤凰网综合

俗话说:“男人四十一枝花”,然而,从生理机能角度看,也可以说“男人四十一道坎”。

男性呵护前列腺的行为准则。

50岁以上应定期做PSA检查。

尽管中国前列腺癌发病率比美国低,但是早期患者生存率却不如欧美。美国早期前列腺癌五年生存率可以达到98%,而在我国,前列腺癌早期诊断率极低,60%以上已是晚期。前列腺癌被形容为“沉默的杀手”,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者表现出良性前列腺增生相似症状。在肿瘤进展期,则会出现排尿困难、血尿、骨痛、下肢肿胀等症状。大部分前列腺癌患者死于骨转移。

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检查是国际公认早期发现前列腺癌的最佳方法。建议50岁以上应该每年定期做PSA检查,以预防前列腺癌。这个检查并不复杂,抽血即可知道。血清中PSA正常水平是每毫升为4纳克,超过4纳克应怀疑前列腺癌,PSA值在10以上则高度怀疑。“家族中有一人或多人患前列腺癌的男性人群,有必要提前到40岁开始进行PSA检查。”美国Rene J Sotelo教授补充道。

印度Pradeep Rao教授表示,PSA检查异常的男性需要进一步做MRI(核磁共振)检查,甚至肿瘤穿刺活检帮助确诊。此外,前列腺癌转移首先出现骨转移,对于病理评估转移高风险患者应该重视转移筛查。

摄取豆类食品。

日本男人死于前列腺癌的比率比美国男人低5倍。一般认为是由于他们的饮食多是低脂肪、高纤维食品。豆类食品在日本食物中十分普遍,豆腐、黄豆粉、豆浆都是能有效遏止前列腺癌的食品。

多吃西红柿。

在一项哈佛医学院针对47万个男人所做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吃烹调过的西红柿产品最多的人得前列腺癌的比例最低。所谓“最多”的意思是一星期十份。

小心荷尔蒙补品。

有许多宣传说睾丸激素治疗可以提升对生活,尤其是婚姻生活的渴望,然而高剂量的睾丸激素常常跟前列腺肥大和肿瘤有关,这一点却甚少被提及。如果已为前列腺问题所苦,那么远离这些荷尔蒙补品。

阳光下运动。

生活压力会增加前列腺患病肿大的机会,当生活压力减缓时,前列腺症状会得到舒缓,所以尽量保持放松的状态。赶紧到户外做运动吧,适度地进行体育活动有助于增强机体抵抗力,并可以改善前列腺局部的血液循环。

常放松,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负性生活和心理因素可能会增加前列腺病变发生的机会。临床显示,当生活和心理压力减轻时,前列腺症状会同时缓解,因而平时应尽量保持放松的状态。良好的心理状态和充足的休息,有助于前列腺的养护。

多温浴。

温水沐浴可以舒解肌肉与前列腺的紧张,改善前列腺的局部血液循环,减缓不适症状,每天用温水坐浴1-2次,并适当按摩前列腺,动作要轻柔,可以收到良好的前列腺保护效果。

本文综合:健康时报、广州日报、大河网、家庭医生在线、39健康网等网络综合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男人四十与女人四十的区别, 这就是差距呀!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30/1D4E5C69208E4A1656AA2400E34FE6DA2BA3E1DB_size135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