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素颜也很美的郑爽竟被黑眼圈和法令纹打败了?


来源:凤凰网时尚

郑爽素颜亮相《这就是铁甲》杀青庆功发布会,虽然没化妆,但皮肤白皙笑容甜美,真是个有灵气的小仙女呢!

黑眼圈

一、黑眼圈

虽然爽妹子的肌肤状态很好,但还是免不了有黑眼圈的困扰。明星经常熬夜拍戏,压力又很大,黑眼圈爬上脸也是常事儿了。

1、出现黑眼圈的原因多种多样

很多人都知道,睡眠不足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所以就以为只要睡眠充足黑眼圈就会消失。深圳中医院专家提醒,不要小看黑眼圈,黑眼圈的出现,可能与身体内脏疾病有直接原因。

黑眼圈

2、以下都是能导致黑眼圈出现的重要原因:

过敏性鼻炎

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人,一年到头都打喷嚏流鼻水,就会因为眼睛下方静脉窦附近的血流增加而造成黑眼圈。因此过敏性鼻炎患者不要待在充满烟雾弥漫的环境,避免给鼻子额外的刺激;同时,早晚注意别让冷空气刺激到气管,而引起过敏的打喷嚏;打喷嚏千万别太用力,因为那会压迫到肌肤的微血管。

慢性胃病

胃肠不适的患者也会出现黑眼圈,但这类黑眼圈颜色会较深,呈浅蓝色,范围也较大。这些患者除了治疗之外,更重要的是日常生活中的调养。合理的饮食、切忌暴饮暴食,并且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再给脆弱的胃肠额外的刺激。调理好了胃肠,黑眼圈自然也会减轻。

慢性肝病也有可能导致黑眼圈

慢性肝病

慢性肝病患者,尤其是肝功能长期不正常、肝肿大者,黑眼圈往往长期存在。这类患者需要摄入丰富的蛋白质,以保证肝细胞修复和再生的需要,多食用乳、蛋和肉类为好;为了满足肝细胞内糖元含量及其代谢的需要,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应充足供给;同时应坚持低脂饮食,这样不但可减轻肝脏负担,而且有利于恢复健康。

肾虚

传统医学认为黑眼圈是肾亏所致。如果长期生活方式不健康、性生活过度的话,就很容易导致黑眼圈。这些人应该防止过度劳累,不能熬夜,拥有规律的生活,同时加强内心修养,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变化激烈。平时可多食含钙量高的食物,如骨头汤等,或者清凉食品或药品,如山药、金银花、绿豆、决明子等。

月经不调

女性痛经或月经不调可能会导致黑眼圈长期存在。中医认为,月经不调、痛经是由气滞血淤、寒凝血淤引起气血运行失常所致,而黑眼圈便是气血运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现。此外,经血量过多或患有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女性,也容易出现黑眼圈。

如何消除黑眼圈

3、对于黑眼圈我们该如何缓解和消除呢?

黑眼圈的去除方法一:日常护理,就是在平时生活中多注意一些不良习惯,如熬夜、酗酒、抽烟、浓妆等,再加以简单的按摩以便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

优点:简单、方便。缺点:不可控型。

黑眼圈的去除方法二:手术治疗,手术相对来讲会快很多,但是由于术后会出现一些不良现象如局部红肿、红斑、色素沉着、感染和瘢痕等。

优点:快速。缺点:后续并发症、价格贵。

黑眼圈的去除方法三:小偏方,如敷酸奶法、热鸡蛋按摩法、敷苹果片、敷土豆片等。

优点:简单、方便。缺点:不一定有效。

黑眼圈的去除方法四:使用专业的眼霜进行去除,这个是最为安全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责任编辑:孙铭蔚 PQ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郑爽铁甲打翻,此时其悲痛万分,结果却让其惊奇不已欢呼雀跃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4/22/renren_15bd5fac-2e37-4419-a13d-4d0215498135.jpg

凤凰网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