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详细介绍
2010年08月09日 11:10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滑冰是(运动员)穿上用长而薄的金属刀片装在靴底的冰鞋(靴),靠自身力量在冰上滑行的一项运动。花样滑冰,有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和男女双人滑。阔步舞蹈只有双人滑。比赛在室内进行。

冰上舞蹈基本上是舞厅跳舞的“移植”。男女舞伴合作完成传统舞蹈,如华尔兹,狐步舞,探戈等舞蹈动作。花样滑冰的双人滑动作丰富多彩,包括许多十分复杂的托举和抛接动作,特别是在自由滑中,有更多独特和创造性的表演。在单人比赛中,有许多机会表现出各种高难度动作,职各种旋转,各种跳跃转体和燕式平衡动作。

世界性滑冰运动的管理机构国际滑冰联盟,成立于1892年。花样滑冰是取得参加冬季奥运会资格的第一个冬季运动项目。花样滑冰和冰上舞蹈在1924年法国沙莫尼举行的第一届冬季奥运会上,都成都市奥运会的正式项目。

滑冰运动在世界上居领先地位的国家有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滑冰运动要求运动员具有力量、耐力、速度、协调、柔韧、灵活、平衡、优美、稳定等素质。

花样滑冰分为:

1、单人滑:男、女必须分别进行比赛。首先进行短节目比赛,然后是自由滑比赛,两者不能在同一天。

2、冰上舞蹈:规定舞(规定图形)必须首先滑行。创编舞必须在规定图形之后,但不得在同一天。自由舞必须最后滑行。

3、双人滑:短节目必须在自由滑行之前滑行,但不得在同一天进行。

花样滑冰的技术要求运动员具备3个方面的基本功:

1.滑行基本功,包括用刃技术,各种跳跃、旋转和步法等。

2.舞蹈基本功,包括滑行中的基本姿态、动作姿态、各种舞步、双人舞步配合、双人滑中的托举等。

3.音乐艺术鉴赏表达能力的基本功,包括对音乐节奏感、音乐内容和理解能力,通过技术与音乐配合的艺术表现和抒发能力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肖怡爽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