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详细介绍
2010年08月09日 11:10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花样滑冰的器材与服装

花样滑冰技术的发展和进步,是与冰刀的逐步改进紧密相关的。世界上最早发现的冰刀是用兽骨制成的。到了16世纪改用木制冰刀,便于造型,以后又改用木和铁合制,最后发展为全金属或塑料与金属合制的冰刀。冰刀的式样也在不断改进,由刃比较平直无刀齿,逐步演变为今天的刀。

刃有一定弧度,刀前部有刀齿,且不同项目冰刀式样、弧度和刀齿也不同的现代冰刀。

花样滑冰服装也有一个逐步改进的历史。本世纪初,花样滑冰还是一个冬季室外冰上项目,为抵御寒冷的天气,服装比较笨重,女选手穿紧身带扣的上衣,长裙直达脚面;男选手头戴高筒式礼帽,身穿长燕尾服和长西装裤。到了20年代,10次世界冠军和3次冬奥会冠军获得者索尼娅•海妮对女子服装进行了一次大胆的改革,将裙子提高到膝部。这一惊人的创举,对女子单人滑技术的进步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与此同时,男士服装也有了改进,齐腰的短西服上衣、芭蕾紧身裤,滑起来方便多了。40年代后,女选手的裙子一次又一次变短,并出现了上衣与裙子一体化的短连衣裙。为了表演的需要,在服装上加了装饰物,如毛边、亮片、珠子等。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女选手开始穿白色或肉色冰鞋。在服装设计制作方面大下功夫。由于近代工业的发展,弹性较大和质地柔软的氨纶等多种面料的出现,更适合于花样滑冰的训练和比赛。选手在颜色的选择、配合和设计方面都有利于音乐特点和舞蹈风格的表达,大大提高了艺术表演效果。服装已成为选手整套动作和艺术表演完美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肖怡爽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