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尚父子领衔年度进口葡萄酒TOP10
2010年12月14日 10:01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拉菲已经被人为炒作到数万元一瓶的天价时,什么样的进口葡萄酒才是最受中国普通消费者的欢迎呢?今天(12月10日),上海市酿酒专业协会联手红酒客www.winekee.com共同发布了“2010年度进口葡萄酒最具人气榜TOP10”,来自法国的宝尚父子马贡特级葡萄酒荣登榜首,领衔走过红地毯。

葡萄酒尤其是进口葡萄酒,在国内尤其是上海等一线城市越来越受到青睐。数据可以表明,今年我国葡萄酒市场的最大特点就是进口葡萄酒的消费市场迅猛发展。今年1-10月份,全国进口葡萄酒的进口量强烈增长56.83%,达到22万千升,上海市场的增幅更是高达60%!

正是因为中国市场的巨大吸引力,有句话这样形象地形容国外的酒庄:“不是已经去了中国,就是正在前往中国的路上。”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进口葡萄酒的消费也出现了一些不够理性的情况。上海市酿酒专业协会秘书长吴建华说,此次评选旨在规范市场、引导消费、普及葡萄酒文化,让国人的生活方式更加健康、优雅、有品位。

此次评选以网络海选的方式在红酒客www.winekee.com、新浪生活频道life.sina.com.cn和驴妈妈旅行网lvmama.com同步进行。共有1856478位网友35642456次投票,最终选出候选酒款,经专业最终评定出TOP10。名列三甲的另外两款酒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彼得•利蒙酒庄维桥设拉子红葡萄酒和来自智利的红魔鬼卡本妮苏维翁。

和很多机构所评选的天价进口葡萄酒不同,此次最具人气的TOP10价格也很亲民,因为评选主体是对葡萄酒有着无限热情的普通网民,葡萄酒是他们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十款获奖酒均位于100元至500元的价格区间。以拔得头筹的宝尚父子马贡特级葡萄酒为例,它在红酒客的售价为220元。

红酒客CEO杨波说,这次评选是网民投票为主,专家意见为辅,是真正来自网民的意见,是众多红酒爱好者的共同选择,这些酒在口味上和性价比上,都是非常出色。

此次评选也得到了各国驻沪领事馆的大力支持,澳大利亚、奥地利、阿根廷、西班牙、意大利等各国领事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2010年度进口葡萄酒最具人气榜获奖酒款

主办单位详情:

上海酿酒协会:

上海市酿酒专业协会创建于1989年2月,它是由上海市专门从事酒类生产和经营相关的企业及有关酒类科研、教育等单位自愿组织的跨部门、跨系统的行业组织。协会现有会员单位80家,涵盖上海市啤酒、黄酒、葡萄酒、白酒、老白酒、配制酒、洋酒等所有酒种的生产企业和部分酒类经销商,其会员企业的产量占全上海酒品产量的95%以上。

红酒客www.winekee.com:最专业的进口葡萄酒电子商务网站

红酒客(www.winekee.com)是中国最专业的进口葡萄酒电子商务网站,现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诚信网购联盟单位”,为上海市电子商务创新联盟创始会员单位。红酒客2006年4月创立于上海,目前代理销售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南非等主要产酒国的6000多款葡萄酒,及酒柜、酒杯等酒具。在红酒客购买进口葡萄酒,品质有保证、可享专业荐酒服务、品种齐全、价格合理、支付方便、送货上门(全国范围)。红酒客还定期举办各类专业品酒会、试喝会,致力于葡萄酒文化和礼义的推广。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肖怡爽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