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翔12秒87夺冠 欧米茄见证光辉时刻

2012年06月05日 16:4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2012年6月2日,自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创办以来,欧米茄一直担任该赛事指定计时。2012年,欧米茄一如既往以世界最先进的体育计时技术为顶级田径运动员们提供完美服务。

在于6月2日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翔以12秒87的成绩勇夺男子110米栏冠军,力压三位世界顶级田径选手——世界杯冠军及美国记录保持者大卫•奥利弗(David Oliver)、世锦赛冠军杰森•理查德森(Jason Richardson)以及室内世锦赛冠军艾利亚斯•梅里特(Aries Merritt)。

此次赛事中,欧米茄全程记录并见证了刘翔的卓越表现。发令枪响,由全新升级的起跑器监测得知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仅为0.131秒,出发时即领先所有其他选手!其后刘翔第一个跨过首个栏架,一路领先,冲过终点时计时设备显示其完赛时间仅为12秒87,与古巴选手罗伯斯创下的世界纪录持平!但由于比赛时顺风风速达到2.4米/秒,已超出正常风速,所以其成绩并未被承认追平世界纪录。

刘翔兴奋地坐在记录其夺冠佳绩的欧米茄计时牌前

虽然结果稍显令人扼腕,但刘翔在钻石联赛中的非凡表现仍十分令人惊喜。前不久的上海站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2秒97打破了12秒99的赛会记录,这也是他自2006年创下12秒88的世界纪录以来首次跑出13秒内的成绩。此番再创佳绩,更显在钻石联赛中三站全胜的“中国飞人”状态大勇、霸气外露,也令世人更加期待他在今年伦敦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

今年夏天,欧米茄将于伦敦第25次担任奥运会指定计时,届时将继续记录并见证世界体坛菁英们的奥运光辉时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刘翔 欧米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