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桌椅500万 艺术就是奢侈品
2010年01月04日 10: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你能想像一套开价500万元(还绝不允许讨价还价)的桌椅会是什么样子的吗?

奢侈?NO!看看成都著名设计师许燎源的作品,你会吓一跳:这套桌椅看来并不奢华艳丽,却拥有独特的艺术形式:让生硬的不锈钢变成柔和的“水滴”,“洒”满顶级红木做成的桌椅表面。

日前记者在加工工坊内,看到了这套即将完工的桌椅雏形。桌面用厚厚的大块实木板拼成,下面是稳重的桌脚;而椅子的高度则显得有些夸张,椅背高达1.7米,甚至是2米……“其实这款桌椅,最大的灵感是表面设计装饰。”许燎源指着一块嵌入桌面的水滴状不锈钢板说,20多天后人们会看到令人惊异的效果:786个不锈钢“水滴”,将像律动音符,又似真正的水滴,在厚重深沉的桌面、椅面甚至桌椅腿上欢快“流动”。谈到令人咋舌的价格,许燎源表示,整套桌椅全部用鸡翅木等顶级红木制作,仅木材原料价值就数十万元,另外由于是全手工加工、打磨,耗时也需半年之久,“所以,这不再是普通家具,而是一件值得珍藏的艺术品。”据悉,最后制作完成后,这套桌椅将被运到红砂村口的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展厅内展出,而多位成都本地富豪也已经表达了收藏的意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