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艺术品投资市场推波助澜
2010年07月02日 13:27 今日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有消息传出,热钱很大部分来自备受房地产政策打压的温州财团。相关媒体报道,温州财团做房地产生意的资金有7000亿元之巨,现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大概有1200亿元资金闲置下来,这些地产商将把这笔钱投向艺术品市场。对此说法,北京浙江商会副会长陈俊表示,从未听说过有浙江的企业或者财团如此大规模地调动资金高调进入艺术品投资领域。在他看来,这些不知出处的传言并无依据。

热钱涌入但“千亿”不靠谱

“首先来说,艺术品市场是否有1000亿元热钱涌入,这根本就是没有办法统计的一个数据。”在他看来,由于温州商人近几年的投资活动遍及各个领域,而且普遍规模比较大,因此牵扯到大规模资金的流动时公众更容易首先关注。

作为艺术品投资市场上最有发言权的行业,艺术品拍卖公司对于此次1000亿元热钱的传闻也是颇为关注。但在华辰拍卖公司总经理甘学军看来,这更多地是一种舆论和市场对于未来艺术品投资走向的臆测。“我并没有听说过1000亿元热钱涌入艺术品投资市场,中国艺术品市场总共就二三百亿元的容量,1000亿元进来那还了得。”甘学军笑着表示。作为艺术品投资领域的行家,甘学军同时表示,市场能传出这样的消息自然不是空穴来风。“今年的确是有一部分热钱涌入到了艺术品投资市场,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至于有多少就无法统计,也没有任何机构能够统计。”

“不论是山西商人也好,温州商人也好,我们的投资是有不同层次的,这里面就包括了投资煤矿、房地产、股市以及这次提到的艺术品投资市场,”陈俊向记者解释道,“实际上很多温州商人长期在进行艺术品市场的投资,但因为这几年房地产等产业的火爆使之并没有成为我们投资中的亮点。今年由于国家调整了房地产政策,房地产市场不如以前火爆,所以自然而然艺术品投资就出现在了公众面前。并不是我们在今年才开始投资,只是今年更吸引眼球一点。”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肖怡爽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