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访川子:旭日阳刚《今生缘》唱出民工闯荡味

2011年02月23日 17:31
来源:艺术中国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川子与旭日阳刚。

旭日阳刚继汪峰“禁唱”事件之,在湖南元宵晚会上演唱了新歌《今生缘》,这首描述朋友感情的新歌并非原创,而是十三月唱片旗下民谣歌手川子2009年的作品。网易娱乐专访了川子,讲述和旭日阳刚合作这首歌的始末,他表示把这首歌无偿让给旭日阳刚唱只是为了让自己的音乐得到更好的传播。而且跟他们合作之后,自己也开始收到一些演出的邀约,对双方都是好事。如今旭日阳刚大红,川子也从朋友的角度提出了他的意见,希望他们不要变得轻浮。

刘刚曾是川子歌迷 主动提出合作

旭日阳刚去年底凭《春天里》在网络上走红的时候,川子还不知旭日阳刚是谁,“我平时不上网,偶然有听朋友说起,但我没关注过。”直到春节前在北京电视台录制春晚时,旭日阳刚中的刘刚主动过来和川子打招呼,并表示他很喜欢川子的音乐,曾经在两年前还买票去看过川子的专场演出,当时刘刚还对他说,特别喜欢《今生缘》这首歌。

那次见面之后他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不久之后川子接到刘刚的电话,希望能唱《今生缘》这首歌,川子自己是很乐意,但毕竟是签约了唱片公司,于是就问了公司意见,结果得到了领导卢中强的大力支持,同意把这首歌无偿给旭日阳刚唱。

就在川子同意把《今生缘》给旭日阳刚演唱的时候,正好是汪峰“禁唱”《春天里》新闻曝出的时候。谈到版权保护的问题时,川子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难处,汪峰那边可能有一个版权的保护,一个利益的保护。对于我们来讲,从我这儿来讲我无所谓什么利益不利益,我写歌就是为了给别人听,就是为了传播的。”

旭日阳刚的《今生缘》唱出民工闯荡味道

敲定了合作《今生缘》之后,在上周末的一天晚上,旭日阳刚到了十三月唱片的录音棚,和川子一起完成了这首歌的录制。在川子看来,旭日阳刚是相当敬业的:“他们一到棚里马上就进入工作状态,我们把打印好的歌词给他们。本来按说应该是喝口水休息一下。但是这哥儿俩真的挺敬业的,我劝他们说喘口气,歇一会儿,哥儿俩说赶紧录,赶紧干活。”

在录制的过程中,川子先跟旭日阳刚讲述了这首歌创作的背景、当时的情绪和状态以及音调应该怎么拿捏。川子说:“他们领悟得挺快的。我这首歌歌还是比较偏重于民生,偏重于基层,偏重于这些朋友之间的友情这些东西。他们哥儿俩有民工的味道,还有这种闯荡的味道,多少靠谱儿。”

在这中间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由于旭日阳刚不是专业的歌手,也许没有习惯录音棚,有点放不开,川子对年龄比他还大几岁的王旭说:“旭哥,你就拿出你自己的状态,就由着性,按照自己的感觉去唱,只要不跑调,你把自己的感觉拿出来就对了。”对于他们的演唱,川子评价说:“他们虽然不是专业的,虽然是草根,就像我一样是草根,但是他有这股韧劲在,我觉得也是应该去鼓励的。”

因和旭日阳刚合作受到演出邀请 盼共同创作新歌

十三月的ceo卢中强曾经提到,川子和旭日阳刚的这种合作是双赢的选择。川子也坦称在和他们合作之后有收到一些演出邀请,目前已经有收到一个和旭日阳刚一起同台演唱的活动。“这是非常好的双赢的事儿。因为有他们的带动吧,因为毕竟他们登过央视春晚以后人气大增,但是作为我来讲,我倒虽然不是很强求这件事,但是有这种机会,有这种更好的合作,更正面的合作,这是第一,这哥儿俩唱歌他不假唱,这是第一,是很真实的。另外,他们唱的是我写的歌,我非常愿意参与。”

川子还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和旭日阳刚一起创作一首只属于他们俩的歌曲,“那天在录音棚也跟他们哥儿俩交流过,我说你们应该去写一首属于自己的歌,有可能的话,我们一块试试看看,看到能不能一块儿写一个东西,只属于你们两个人的歌,而不掺杂到你学唱谁,或者翻唱谁,真正的能站起来。”

相对于很多熬了很多年都默默无闻的歌手,川子认为旭日阳刚是运气非常好的,希望他们俩不要因为成名了就变得轻浮。“听说他们现在的身价炒得非常高,说实话我觉得这对他们并不是好事,有可能还害了他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阳刚 今生缘 旭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