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山寨“兵马俑”在美遭抢购

2011年02月24日 16:00
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中新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山寨“兵马俑”在美遭抢购。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修建环城高速公路,位于美国休斯敦的中国主题博物馆“紫禁园”于当地时间21日关闭,博物馆内的艺术品全部出售,引发当地居民和艺术品公司“哄抢”。“紫禁园”是休斯敦当地著名景点,已有15年历史,里面有按照1/20的缩小比例建造的北京“紫禁城”复制品,6000多个兵马俑复制品,人工湖里养着大金鱼,到处是中国特色。据悉,和原版兵马俑同等大小的复制品每个售价250美元。此外,像战马、战车等,则每个售价100美元。“紫禁园”的关闭让休斯敦当地居民恋恋不舍。19日是“紫禁园”对公众开放的最一天。那天一共有2300名人前往参观。

突然出现的人潮让其所有者艾勒潘大吃一惊。艾勒潘来自中国香港,1996年花费约2000万美元创立了这个以中国元素为主题的博物馆。这里距离休斯敦只有约50公里,而且距离休斯敦最大的亚洲社区很近。他想通过这种方式向美国人展示中国丰富的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兵马俑 山寨 紫禁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