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千万级大师武汉美术馆同场“斗画”

2011年02月25日 15:55
来源:艺术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冷军。

昨日,一场艺术界超级“魔术表演”在武汉美术馆上演,两位身家超千万元的油画大师郭润文、冷军倾情演出8小时,在一张空白画布上各“变”出一幅栩栩如生的油画大作来,现场200余名观众无一人中途退场,用行动表明为这场表演守候8小时物超所值。

千万级大师武汉美术馆同场“斗画”。

一位是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院长郭润文,据博宝拍卖网数据显示,早在2007年其艺术品年成交额就突破1000万;一位是武汉市文联副主席、武汉市美协主席冷军,去年底他的一幅《肖像之像——小罗》在北京保利拍出3136万的天价,声名海内外。油画大腕当众作画,以画对话对其二人均属首次,更何况两位大腕同场秀技,联袂将“处女秀”献给了有福气的武汉观众。故一大早众市民就携照相机、摄像机、望远镜等“家什”候在武汉美术馆门前,待一开馆抢得有利地形,屏息观画。

作品完成后,注重细节的冷军对画作进行最后的清洁。

9点,武汉美术馆内已是座无虚席,甚至3层楼的旋转楼梯上都扒满了“虎视眈眈”的画迷。一位抢得第一排黄金位置的观众从怀中掏出一望远镜,全程“放大”现场。记者上前了解,原是武汉美协副秘书长易向前,“现场看冷老师作画,机会难得啊,怎能不看得仔细些?”

两位大腕调色洗笔,好戏上演。只见郭润文三下五除二勾勒出模特轮廓,再来慢笔添色,引来唏嘘赞叹;而冷军深灰色块“随意”涂抹,一个小时过去都看不出一二,令人迷惑……谜底慢慢揭晓:原来虽是同样的背景、同样的模特,但郭润文绘的是人物肖像,而冷军画的是现场场景。冷军调侃自己:“我俩是20多年的老友,同画16年,一贯是他画模特,我画场景。原因是画模特太难,我就擅长混,好在混得还可以。”

相关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冷军 美术馆 大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