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惊艳鹏城 舞美堪比大片

2011年03月01日 16:58
来源:艺术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音乐剧《爱上邓丽君》演出现场。

中国原创音乐剧《爱上邓丽君》巡演深圳站24日来到深圳保利剧院。伴随着熟悉的旋律,一首首邓丽君的经典歌曲穿越时空,结合梦幻般的舞美和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让在场观众再次感受真情魅力。据了解,25日、26日,该剧还将连演两场。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演出开场,舞台深处传来的邓丽君甜美的歌声,为这部音乐剧揭开面纱。该剧讲述了华语歌坛天邓丽君死后仍然有未了心愿。天使在人间帮助她找到一位醉心音乐、却在理想和爱情面前迷茫的年轻人——周梦君。邓丽君作为理想主义的化身,一路带领周梦君穿梭在现实和幻想的世界中,寻找爱和梦想。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邓丽君的歌声一路相随,《漫步人生路》、《初恋的地方》、《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等多首经典名曲巧妙地穿插其间……饰演邓丽君的19岁河北姑娘王静将每一首歌曲都演绎得丝丝入扣。据该剧艺术总监李盾透露,当初剧组海选演员时,王静就凭借一曲《海韵》,让评委之一、邓丽君三哥邓长富当场落泪,直叹“我妹妹又回来了!”很多观众看完后也称“闭上眼睛听,她就是邓丽君。”

“我对邓丽君的了解,全来自我的妈妈。”王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妈妈是第一个发现她的声音与邓丽君很像的人。凭借神似的声音,王静在该剧选角中脱颖而出,获得这一角色。邓丽君生前御用制作人古月这样评价王静:“她的演唱可以打80分,她现在已经‘有皮、有肉’。人生历练更加充实后,她在情感的表达上会更有层次。”

舞美堪比电影大片

除了生动的剧情和美妙的歌舞,极具震撼力的舞台美术效果也让观众“大呼过瘾”。一进剧场,绛红色玫瑰作底的花幕上,用乳白色玫瑰描画出“邓丽君”和“LoveU Teresa”几个字。幕启时,白玫瑰如繁星闪亮,顿时将观众带入了音乐剧的多彩世界。

据了解,该剧舞美设计师申奥接到创作邀请时,距离演出只有半年多一点时间了。为了达到制作人李盾和百老汇导演卓依的要求,申奥大胆采用了国内领先的技术手段,创造出一个接一个的震撼场面,让整个舞台的美术效果,如一部电影大片。

该剧最大的特点就是场景转换频繁,尤其是现实与梦境的时空交替,给设计师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为了做到场景转换的收放自如,该剧所有大的舞美装置,都靠遥控器控制。据申奥介绍,这样的遥控器有三四十个。比如,男主角周梦君坐弹钢琴滑入舞台、邓丽君香港演唱会舞者从缓缓绽放的花朵中跳出、“灵魂炼狱”中旋转的平台以及驶入舞台的画舫,都紧跟着音乐剧本身的节奏,既配合了表演的速度,又给人强大的视觉冲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邓丽君 音乐剧 舞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