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剧院歌剧节下月开幕 16部中外歌剧展风采

2011年03月07日 16: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举办两届已经引起了国内外文化界的关注。4月9日,第三届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将拉开帷幕,16部歌剧和格局音乐会将展现中外歌剧的风采。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歌剧节将推出原创歌剧《赵氏孤儿》、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歌剧《托斯卡》和轻歌剧《蝙蝠》。歌剧节期间,中国歌剧经典《白毛女》、《小二黑结婚》和《野火春风斗古城》等也将在歌剧节期间演出。

剧作家邹静之是今年歌剧节中演出的《赵氏孤儿》的编剧,同时他也是歌剧节“歌剧艺术普及推广大使”,他称:“如果一个外省人没有走进国家大剧院欣赏歌剧和戏剧的经历,就是没有很好地利用北京享受都市生活给你带来的艺术晚宴。今年的歌剧节将演出我的《赵氏孤儿》,这是我7年前就有感而发写下了备忘录。与去年的《西施》相比,《西施》是命题作文,而《赵氏孤儿》是我自己要做的。”雷蕾是第二次为国家大剧院创作歌剧,她对记者说:“这个版本我觉得最满意,它揭示了中国历史上一个承诺的主题。剧中很多人为忠义而死,非常令人感动。剧中为拯救孤儿而死去的人,他们的灵魂将出现并唱出《忠义之歌》。”

吕嘉是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出的“主力指挥”,今年他将指挥歌剧《托斯卡》和《赵氏孤儿》。吕嘉认为:“国家大剧院接连不断推出自己的制作,并不断成熟,已经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这次制作的歌剧《托斯卡》,导演是世界著名歌唱家莫纳科的儿子吉安·卡洛·德·莫纳科,也是世界著名的歌剧导演。而《托斯卡》的舞台设计也很有新意,教堂一场用大块色彩进行切换,而第二幕的宫殿则是斜面与平面的结合,而最后一幕天使古堡场景是可以转动的。因此,将是一部高水准的格局演出。”

据介绍,今年的歌剧节上,国家大剧院依旧推出“经典艺术讲堂”、“大师面对面”、“歌剧爱好者沙龙”等主题活动,大剧院还将推出相关的套票优惠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赵氏孤儿 歌剧演出 歌剧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