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第54届荷赛奖揭晓 两名中国摄影家作品获奖

2011年02月12日 17:57
来源:艺术中国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海地地震”(一般新闻组照一等奖)。

中国摄影师卢广作品“大连油污救援”(突发新闻组照三等奖)。

荷兰当地时间2月11日,第54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荷赛奖”获奖作品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中国摄影师牛光获一般新闻单幅二等奖,卢广获突发新闻组照三等奖。

南非摄影师Jodi Bieber的作品“遭割鼻的阿富汗女孩爱莎”荣获本届大赛年度图片,该作品同时还获得肖像类一等奖。这张照片是为《时代周刊》所拍,成为该刊物8月1日出版的杂志封面。法新社法国籍摄影师Olivier Laban-Mattei凭借一组“海地地震”的照片获得一般新闻组照一等奖。中国摄影师牛光以一张玉树地震相关照片获一般新闻单幅二等奖,中国摄影师卢广则凭借“大连油污救援”组图获得突发新闻组照三等奖。这几幅作品都以令人震撼的镜头记录了人生与社会的各种现实状态。 

“荷赛奖”分突发新闻、一般新闻、新闻人物、体育动作、体育专题、当代热点、日常生活、肖像、艺术、自然共10类,每类还分单幅和组照两项,组照最多不超过12幅。“荷赛奖”所涉及的题材多种多样,使其参赛及获奖照片不但能够基本涵盖历年的重大事件,同时也能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荷赛奖 摄影师 获奖作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