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当代著名绘画艺术家作品联展亮相温州
2009年12月03日 09:24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温州市民在欣赏画作。 潘祝平 摄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威尼斯的小巷、托斯卡那的原野、罗马竞技场……昨天,“罗马印象 米的花园”意大利当代著名绘画艺术家作品联展在温州万和豪生大酒店亮相,80多幅作品在透露浓浓的地中海韵味时,不少画布上裹挟着吹来篆刻印章、中文报纸、杭州西湖等中国元素,让品画人感受到西洋画中别样的中国味。

西洋画烙上中国印很抢眼

此次展出的作品均由意大利著名艺术机构胜利画廊旗下10位签约画家精心创作,其中意大利当代著名绘画艺术家法笔欧先生的作品30件,与他同行的画家斯巴达展出20件作品、朱塞佩娜展出15件作品。

在80多件作品中,既有威尼斯的桥、罗马屋顶、地中海食谱等读画人很熟悉的画面和素材,也有别样的中国元素。法笔欧的画作上基本都留下了“法笔欧”篆刻印章;在《过去的光与暗》上,他还题字书写下“上辈子的上辈子,灯光、色彩、味道”汉字。朱塞佩娜在《杭州之光》画布上不但留下篆刻印章,西湖泛舟、白堤行人也是依稀可见。

在开幕展上,法笔欧看到自己的作品被人竞相围睹,他笑着说,他喜欢中国艺术,在创作中也是情不自禁地融入其中――

当他发现中国的绘画作品题字是“常态”,他也在画布上留下了西泠印社专门为他篆刻的朱红篆书印,使这一特点成为自身作品的一种风格;他创作的油画《春》是他向文艺复兴巨匠波提切利致敬的巨作,也是这次画展中面积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油画作品,在创作过程中,也是借鉴了中国画从右到左欣赏的视觉路线,他画布上演绎的故事也是从右到左逻辑推进。

昨天出席画展的业内人士预测,法笔欧的《春》市场收藏价在800万元左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大正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