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折扣店”艺术联展
2010年07月02日 11:47 雅昌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青年折扣店”艺术联展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时间:2010-06-26~2010-08-30
开幕酒会:2010-06-26 14:00
展览地点:艺门画廊 
参展人员:蔡回、高铭研、胡昀、李牧、廖斐、卢佳炜、陆平原、陆永磊、苏畅、唐狄鑫、徐世君、叶凌瀚、张芳、张乐华、赵赵 
 

 

展览前言

艺门画廊青年折扣店开张

“特殊环境特别策略”与Apexart(纽约特里贝克区一家非传统运作模式的艺术机构)

近期一个出版项目所讨论的主题不尽相同。都是试图去探讨如何应对今天种种非传统运行模式所带来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包括生存策略的转变。我也受邀为该出版物撰写了专题文章,着重讨论重新审视中国及其周边区域中非传统模式的艺术空间的现实情形。其实西方的非传统运作模式及结构与其在中国所转变成的各种角色很难相提并论。很明显我们根本无法用那套模式来讨论中国的“非传统运作模式”,因为这里很多艺术家的工作和生活本身就是一种“非传统”的运作模式。因此“非传统”不仅仅只是一个时髦的称呼,其实质涉及到整个艺术创作环境中的实际生存条件,文化历史背景以及当前的现实环境等等因素,而这些与西方当下的体系和艺术创作研究之间差异巨大。

青年折扣店项目的出现可以视为对于这种非传统运作模式进行实践的一次尝试。中国的年轻艺术家长期工作于一个缺乏创作支持系统的环境中。如今海外对中国当代艺术的关注逐渐减弱,而中国当代艺术自身的体系架构还未经开发。大部分年轻艺术家在进入商业化运作之前只能在极少数非盈利性质的场所展出自己的作品。虽然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已经毕业多年,应该已经解决自给自足的基本问题,可实际上很多人还处于无业状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肖怡爽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