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年百年诞辰纪念暨捐赠作品展
2010年07月06日 20:59 雅昌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首都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

为纪念李瑞年先生诞辰100周年,由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首都师范大学和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李瑞年百年诞辰纪念暨捐赠作品展”将于2010年7月6日至16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共计展出油画、素描等代表作近百幅。这是李瑞年先生存世作品的第一次总汇,展览举办之际,李瑞年先生的夫人廖先庄女士和子女李楯先生、李蒂雅女士将李瑞年先生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捐赠给国家,由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此举体现了李瑞年先生亲属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李瑞年百年诞辰纪念暨捐赠作品展学术研讨会”也将于7月6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李瑞年百年诞辰纪念展

李瑞年,1910年出生于天津。1926年进入王悦之办的私人绘画讲习班学习,1928年考入时称北平大学艺术学院的国立北平艺专,直接受教于卫天霖。在王悦之和卫天霖的指导下,李瑞年所受的油画教育,是在古典写实技巧和现代绘画之间折衷的风格。1933年他踏上了前往欧洲学习绘画的旅程,首先进入比利时皇家美术学院学习,同时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学习的还有吴作人、吕霞光等人。1935年,又转赴法国,在国立巴黎高等美术学校继续学习。李瑞年在欧洲学院接受教育的经历使得他可以直面油画的经典原作,奠立了他严谨的艺术表现力。1937年,李瑞年结束在欧洲的学习回到祖国。他以对乡土真挚的热爱,描绘自然风光,创作了大批艺术格调雄强沉郁、充满朴素情怀的油画风景,在40年代中国油画的整体格局中独树一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肖怡爽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