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青花瓷画像全国巡展
2010年08月17日 14:30 798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纪念毛泽东重上井冈山45周年,展示一代伟人的风采和丰功伟绩。8月8号,由著名肖像画家、高级工艺美术师胡金平创作的“千里来寻故地——纪念毛主席重上井冈山45周年青花瓷画像”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举行,近千名群众和游客参加了启动仪式。  

胡金平系江西永修人,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红色经典画师,杰出瓷上人物肖像画家,青花瓷画像第一人。2004年,釉中彩作品《邓小平》获景德镇市首届青年美展二等奖;2006年青花作品《丘吉尔》获上海国际艺术节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创新艺术金奖;2007年,青花作品《一九四五年,毛泽东在延安》获军魂颂·纪念建军8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金奖,并被授予“拥军爱国优秀艺术家称号”;2007年,青花作品《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获中国首届千年瓷都杯全国书画大赛铜奖;2008年,青花作品《毛泽东畅游长江》获景德镇市首届人物画家作品展一等奖。

为了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肖像画家、工艺美术师胡金平用了八年的时间,精心绘制了毛泽东同志从革命斗争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后各时期的画像,用著名的青花瓷工艺制作而成,反映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光辉的一生,也表达了革命老区人民对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缅怀和崇敬之情。此次展出的毛泽东青花瓷画像共计117幅,在井冈山展出时间为一个月,之后还将在延安、遵义、嘉兴等红色城市相继展出。美术家黄国铭、冯沫以井冈山水题材创作的国画也同时巡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