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山鸣谷应”张仃同道艺术作品展

2011年03月11日 17:44
来源:艺术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张仃捐给大剧院的书法“赤壁怀古”。

在著名艺术家张仃先生逝世一周年之际,国家大剧院将张老生前的一批老朋友,老同事、老学生的艺术创作,与张仃先生近三十件各个创作时期的作品汇聚一起,推出“山鸣谷应——张仃同道艺术作品展”。展览旨在展现老一辈艺术家、艺术教育家对艺术、对人生、对社会、对教育事业的心路历程。

公鸡和小鸡。

谛听。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张老生前为大剧院创作的大型书法作品《赤壁怀古》也将出现在展览中。展览将于3月16日至4月5日在国家大剧院东展览厅举行。

参加展览的艺术家与张仃先生均有交往,其中还有年逾九旬的黄苗子先生。其他的参展艺术家,如袁运甫、袁运生、朱乃正、肖慧祥、冯远、陈丹青、王明明、杨晓阳、龙瑞、姜宝林、杜大恺、刘巨德、陈平、赵卫、胡应康等,他们有的直接得益于张先生的教诲,有的则间接得到先生艺术主张的深切影响,他们在中国美术界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可谓中坚力量,他们敬重张先生的艺术和学术主张,在艺术的海洋里艰辛探索、实践,自成天地,实践了张先生提倡的“艺术要肩负创新,传承,为社会”的艺术理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张仃 艺术主张 艺术理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