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三部曲 刘韡个展

2011年03月16日 16:51
来源:东方视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将于2011年3月20日至5月3日,隆重推出年轻艺术家刘韡个展。民生现代美术馆旨在为年轻艺术家提供创作展示的这个重要项目,将成为美术馆与社会之间交流、沟通,对年轻艺术家的新近创作进行呈现、讨论的重要推动平台。

“三部曲:刘韡个展”,这个全新的展览计划集中了艺术家刘韡过去两年间创作的作品,包括现场大型装置、雕塑、声音装置及绘画作品。

对艺术家而言,其思考和创作并不仅仅是对现实世界的象征性指涉,艺术思考和行动也是对当代知识现状和现实境况的分辨,是对所有预设价值,对影响我们判断的流行概念进行瓦解与“干扰”的努力,艺术家需用一种方式来“定义”和讨论我们的境遇,让我们意识到我们面临的时代问题的共性、复杂性的纠结与并存。

微观政治、身体与权力的对峙,视觉表达与权力限制等是刘韡的作品中关注的问题;其作品常常涉及对生存境况、空间与物质,生命疏离感及暗流,时代性焦虑等问题的观察和思考,如《七个夜》(2007)、《徘徊者》(2007)、《切了它,就是我的》(2006)、《Property of LW》(2004)、《爱它 咬它》(2006-2007)和这次专为展览创作的《这仅仅是个错误》等作品。此次展览,刘韡显示了他成熟的、具有通融性和总体观的视野和构思:三个展厅展示了他不同但又具有联系的三组作品,讨论严肃话题,但又通过作品的直接性和体验感,有意消解其中带有的刻意性,这使他的创作恰与那种深思熟虑的方案式创作不同,表现出更直接,更少羁绊,更少束缚的状态,具有一种自由的(思想)姿态以及与此结构相关的价值构思;他的作品通常都对外界环境有着直接的(身体)反应,有意打破简单、直线、非此即彼的作品的思维逻辑,从而使艺术创作更接近行为和空间的自由限度,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变幻莫测的特点,充斥反复无常性带来的快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刘韡 艺术家 三部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