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津巴布韦将亮相威尼斯双年展

2011年03月18日 15:44
来源:艺术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津巴布韦将亮相威尼斯双年展。

每一届威尼斯双年展都将宣布一批新的、参与到这一世界闻名的艺术盛会中的国家。前几年,我们见证了梵蒂冈、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在这一盛会上的初次亮相,今年,我们将在威尼斯双年展上迎来津巴布韦。

津巴布韦与英国文化委员会创立了合作关系,其将于今年的威尼斯双年展上展出4位津巴布韦艺术家的作品。这是自1990年以来,第一个出现在威尼斯双年展上的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国家。这对于这个困难重重的国家来说是一次充满戏剧色彩的举动。

“我们将像其它国家一样融入这一盛会中,”来自津巴布韦国家美术馆的Raphael Chikukwa说——他还将担任津巴布韦此次参加双年展的策展人,“在过去,所有非洲国家的展品被集中在一个展示馆中。但是为什么没有设立一个欧洲馆?欧洲的独立国家都拥有自己的展馆。现在,津巴布韦终于有机会在威尼斯双年展上作为一个独立国家进行展览了。”

此次津巴布韦展馆的主题是“Seeing Ourselves”,设立在威尼斯中心Santa Maria Della Pieta教堂中。参展的四位艺术家包括影像艺术家贝里-比克尔(Berry Bickle)、雕塑家Tapfuma Gutsa、摄影师卡尔文(Calvin Dondo)以及画家Misheck Masamvu。他们将共同探索诸如津巴布韦移民、津巴布韦在二次世界大战中的角色以及其在威尼斯的耕种权这之类的问题。当然,他们的作品都不会对津巴布韦的现行政府表示谴责。这四位艺术家获得的待遇与其它一些津巴布韦艺术家获得的待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津巴布韦,艺术家Owen Maseko由于去年展出了一些对总统Robert Mugabe表示不满的画作,而面临入狱20年的处罚。

“在今天的津巴布韦充满了许多矛盾,这只是其中一个”,津巴布韦分管教育、体育、艺术和文化的部长David Coltart说。“在津巴布韦,很显然没有明显的表现自由可言,但是按照我所理解的,能够去威尼斯的艺术家才是真正独立的艺术家。我们必须用尽所有可能的办法与国际艺术群体进行交流。”

津巴布韦将亮相威尼斯双年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津巴布韦 威尼斯双年展 耕种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