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国博开张 德国艺术品大展打头阵

2011年03月18日 16:23
来源:东方视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国家博物馆。

新国博开业之,迄今为止中德之间最大规模的展览项目《启蒙的艺术》展览将作为开门展亮相。展览开幕日期是4月1日,此次展览由国博与德国柏林国家博物馆、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和巴伐利亚国家绘画收藏馆联合举办,展期一年,重点展示德国启蒙运动以来的艺术与生活。德国博物馆共提供588件(组)艺术品及其它展品参展。届时德国各重要博物馆收藏的大量知名大师作品及艺术瑰宝将与中国观众见面。

启蒙运动是十七、十八世纪在西欧爆发的一场思想解放和社会改革运动,对人类历史的发展影响至深。德方将携从18世纪跨越到当代的500多件展品,为观众再现那段历史。目前确认的展品门类包括油画、铜版画、透光画、蚀刻画、雕塑、金银器、陶瓷器、钱币、家具、科学仪器、服饰以及其他类型工艺品。戈雅、贺加斯、皮诺内西等诸多名家的作品有望展出。

此外,新馆中有一个展厅已被定为意大利文物专用。据悉,中意两国已正式签订协议,用四至五年的时间展出意大利的艺术精品。中方将赴意大利挑选具有代表性的展品,并对展品的陈列及解说等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意大利将在罗马的威尼斯宫常设一个600平方米的中国展厅。这意味着市民不出国门也可以常年欣赏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珍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艺术品 新国 德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