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方力钧”文献展 走进大学巡回展览

2011年03月18日 16:38
来源:艺术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方力钧”文献展 走进大学巡回展览海报。

作为所谓“新新人类”文化现象最富特征性的形象之一,方力钧的“光头”已经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立足于世界的文化资本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2009年“方力钧-时间线索”广东美术馆个展起,到北京今日美术馆个展,再到2010年10月山西大学个展和12月重庆坦克库个展,方力钧开始了他从2008年左右实验组画系列的尝试,并以“编年记事”方式介绍和展示艺术家重要的创作过程,这次在西南交通大学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举办的方力钧个展也将沿用这样的表现形式。

西南交通大学作为方力钧个展“走进大学”计划第二站,也即将迎来方力钧极具代表性的油画作品和艺术家近30年来创作中的大量资料、手稿,早期习作以及专门为展览剪辑制作的纪录片,以“编年记事”的叙述方式力图全方位、多视角来展现艺术家的艺术历程。展览从3月19日一直持续到4月7日,为期20天。

在此之前西南交通大学已经成功举办了“刘小东:金城小子” 纪录片的展映,并在社会上产生了颇大的影响力,其中九九艺术网、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成都市电视台、读城等专业网站均以先要位置和大篇副报道了刘小东的纪录片展映和西南交通大学当代艺术研究中的成立的消息。

西南交通大学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以西南交通大学为基础,策划与国内各美术馆与研究中心接轨的各种展览与学术活动,使当代艺术研究中心成为国内艺术交流的平台,为学院师生、公众以及中外艺术家提供一个观摩、学习以及展示的实际空间。通过邀请国内知名艺术家举办展览、学术论坛、专题讲座与专业美术史论研究,以及提供专项基金资助具有潜能的优秀学生等等方式,把西南交通大学当代艺术研究中心建成既具严谨的学术中心特色,又具专业当代艺术机构的国际化风格。形象的说,西南交通大学当代艺术研究中心希望成为沟通在校大学生与国内各种美术机构的开阔平台,最终成为中国高校内具有标志性、专业化、国际化的艺术理论研究中心。

通过西南交通大学当代艺术研究中心学术研究计划一系列的活动,希望能够使中心不仅仅为社会提供服务,同时在一定区域还应担当文化标杆的作用,通过与业内学者建立互动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科研和前沿学术研究,给中国当代艺术创造一个良好的艺术生态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方力钧 西南交通大学 艺术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