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界 时尚艺术风(图)
2010年01月14日 16:40 中国建材第一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年来,瓷砖新品开发开始两极分化,一方面是高举“节能环保”大旗的科技创新类产品,另一大项目,就是以“艺术"为名的各种美仑美奂的时尚新品;在“设计”成为产品“生命力”的时代,我们开始关注业界最“潮”最“IN”的艺术瓷砖新锐案例,这股带着迷人气息的“艺术”南风,将从这里出发。

何为“艺术瓷砖”

自1978年以来,国内建陶行业得到迅速发展。人们对对建筑卫生陶瓷从外观装饰效果要求也愈来愈高。厂家普遍重视瓷砖的实用性和艺术性结合,注意提升实用砖的艺术化水平,同时开发了配饰用砖、艺术马赛克等,使艺术瓷砖的种类空前扩展。与此同时,“三砖”概念变得模糊,建陶产品开发所呈现出的特点,时装化、个性化、人性化、艺术化、自然化、多功能化、内墙高档化、外墙瓷质化,给予了艺术瓷砖广阔的市场空间。

潮流趋向:彼得·多默曾经说过:“当今的艺术陶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丰富,更具有实用性,有时甚至更杂乱无章。同时它也是保守的,是装饰传统的卫道者。这些极端现象之间的对立同陶瓷艺术品的多样性一起,赋予现代陶系艺术以独特的韵味和魅力。”

艺术陶瓷或者艺术瓷砖,给予了瓷砖具象或者抽象形态。有时是抽象为形态,给人扑朔迷离的意境;有时是具象形态,给人以亲切可爱的情怀;有时兼而有之,既实实在在又感受到说不透道不出的内在意蕴。具象方面,创作中的造型、釉色、纹样、技术之间的语境表达,使具象陶瓷达到更高的境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