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携手当代艺术家卢昊
2009年11月26日 10:54 外滩画报 Lalu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法拉利599 GTB Fiorano 中国限量版艺术典藏跑车揭幕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红门画廊升起了华丽的帷幕。在本次发布会中,由法拉利与当代著名艺术家卢昊,融合诸多中国古典元素,并以宋代哥窑开片瓷纹为创作灵感的艺术典藏跑车隆重登场,并将在当晚晚宴中进行现场公益拍卖。七次荣获F1 世界冠军的舒马赫,法拉利亚太区CEO 马龙先生,中国当代艺术家卢昊先生,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岑章志教授以及米兰理工大学中意学院副院长Bruno Pizzigoni 教授共同出席此次盛典并庆贺一件艺术珍品的诞生。

拍卖所得的善款将用于支持一个针对中国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教育研发项目,该项目包括两个部分:资助该系优秀学生前往意大利著名学府米兰理工大学进行学习,并在法拉利总部工厂实习;同时资助该系年轻教师赴米兰理工大学参与教学研究活动。此项目遵循了公司创始人恩佐法拉利先生所倡导的培养年轻人才并不遗余力支持研发的理念。

法拉利亚太区CEO 马龙先生指出:“法拉利公司全体员工都为此活动感到无比振奋,因为它体现了两重意义:首先,法拉利董事长蒙特泽莫罗先生一直十分重视青年人的发展,深信青年人即代表着未来,而这个项目正能够帮助青年人为迎接未来的挑战而做好准备;其次,法拉利借艺术典藏跑车这部杰出的艺术品来庆祝进入中国5 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作品展现出的创新和传统也正是法拉利和中国所共有的。”

艺术家卢昊在现场也畅谈了他的感触,“作为第一个与法拉利合作的中国艺术家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我感到很荣幸。法拉利中国限量版跑车的创作灵感汲取于多个有深远意义的中国元素,作品是我本人对中国文化及法拉利品牌内涵理解的一种体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